注册

泽熙所持5.62%股份被轮候冻结 韭菜们称华丽家族将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本文转自公众号:中国基金报 作者:何婧怡

【导读】从历史情况来看,遭遇司法冻结的股份例如众和股份,冻结的股份被强制司法拍卖,股价曾跌的稀里哗啦。如果你把握不准接下来的行情,抓不到牛股?快关注复盘大师(fupan588)!股民必读的操盘策略都在这里了。

4月12日,安静了许久的华丽家族晚间突然发了两份公告:

年头,只要是关于泽熙的,那都是一石激起千层浪。不少网友已经开心得跳了起来,华丽家族明天一字板。事实果真如此吗?

这个上海泽熙增煦投资公司跟徐翔有嘛关系,一查就知道了。

连办公地址都一模一样……

这位法人徐柏良,不是别人,正是徐翔他老爹,人称“最牛散户”。尽管如今名气不及儿子徐翔,但实际上徐柏良“出名更早”。2008年,徐柏良因以个人名义出资1.43亿元参与青岛双星定向增发而名噪一时,同年入围“2008年百强散户榜”第42位。2009年,徐柏良还曾重仓中国南车,并成为其第七大流通股东。

众所周知,徐氏家族都是同气连枝,在资本市场共搅风云。资料显示, 泽熙增煦由华润深国投、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共同出资设立。

好吧,我们还是关心下华丽家族怎么回事。事实上,自从去年11月1日徐翔被扣之后,与他所持有的多家公司的股份被公安局陆续冻结。华丽家族就在11月10日公告,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的华丽家族(证券代码600503)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冻结期限从2015年11月10日至2017年11月9日。

12日发的两份公告,一份解冻,一份轮候冻结——青岛市公安局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送达了《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请其协助轮候冻结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泽熙增煦)持有的公司9000万股无限售流通股及孳息,轮候冻结起始日为2016年4月11日,冻结期限为两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算起。

简单得来说,泽熙的股份又接到冻结起诉了。掐指一算,这份新的冻结期限如果没有提前解冻,将到2018年4月11日截止。基金君暗自揣测,泽熙涉及的资金数量如此庞大,一个个排队下去,这冻结得到啥时候啊。虽然泽熙增煦持有华丽股份900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5.62%,若以2015年11月10日收盘价计算,所持华丽家族值11.65亿元,但是在百亿面前,好像有点弱弱得说。

不管怎么样,股吧里已经炸开了锅,网友们纷纷表达了心中的翻江倒海。乐观的小散占了明显优势

当然,这仅仅是亢奋派的,自然也少不了泼冷水的:

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到底信谁呢?

先来看看专业的机构投资者啥看法?

深圳一家业绩优秀的私募负责人表示,这个事情对公司本身不会有什么影响。针对有人理解的抛盘少了,、可以简单这么理解,但也是比较牵强。还是要看事件会不会影响到公司本身。但是对市场的情绪可能会有些影响,在盘面上可能会稍有反应。

上海一家出自公募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则表示,从历史情况来看,遭遇司法冻结的股份例如众和股份,冻结的股份被强制司法拍卖,股价曾跌的稀里哗啦。股价如何走还是要看公司基本面。取决于本身是否有价值。今年那种讲故事的公司最好还是不要碰了,多半比较坑人。

“市场明天也许会有反应。因为这部分股份被冻结后不能交易,流通的股票少了,这是符合逻辑的,但是如果大涨肯定也是短期炒作。”上海一家知名私募的基金经理认为,“炒作的人只是会找一个由头去增加大家的注意,而非增加了公司的价值。真正的好公司成熟的投资者都是长期持有,不管是否冻结,都会长期持有。况且泽熙持有的华丽家族仅占5.62%,华丽家族换手率多的时候10%都很长见,冻结5%根本没多少反应。”

华丽家族究竟是怎样的一只股票?

从一家规模不是很大股价走势平平无奇的房地产公司转型投石墨烯等新材料,涉足机器人产业等集众多概念于一身,复牌后曾创造连续十多个一字板的惊人表现,不过在随后的崩盘中也是跌势汹汹几乎回到解放前,爆炒氛围浓厚。近期走势平平,12日收盘微涨,收于10.02,距离巅峰时期的30.97还差了老远。

除了华丽家族,“徐翔概念股”中被司法冻结的还有宁波中百(600857.SH)、文峰股份(601010.SH)、大恒科技(600288.SH)等。12日,这几家公司都发布了类似的公告。根据统计,徐翔母亲郑素贞持有2.75亿股文峰股份,1.3亿股大恒科技股份。若以2015年11月10日收盘价计算,徐翔家族所持上述四家上市公司股份市值已高达65.7亿元,其中宁波中百6.69亿元,华丽家族11.65亿元,文峰股份23.82亿元,大恒科技23.54亿元。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标签:涨停 轮候 冻结期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