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元金行:投机资金入场 白银一马当先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现货黄金和白银呈现了截然不同的走势,黄金在高位震荡收出一根小阴线的同时,白银却再次录得大涨,一口气突破了16美元整数关口以及前期高点,强势异常,在美元指数止跌收阳和风险情绪偏好上升的大背景下,白银的走势着实有些不符合逻辑,不过我们在仔细观察COMEX期货白银主力合约1605后可以发现,近几个交易日投机资金全面进场做多,无论从交易量还是资金池的角度来看,都可以体现出了目前白银存在过度投机,进而所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波动性和涨幅都远远超过黄金。而黄金COMEX期货主力合约1605则在交投上并未出

昨日,现货黄金和白银呈现了截然不同的走势,黄金在高位震荡收出一根小阴线的同时,白银却再次录得大涨,一口气突破了16美元整数关口以及前期高点,强势异常,在美元指数止跌收阳和风险情绪偏好上升的大背景下,白银的走势着实有些不符合逻辑,不过我们在仔细观察COMEX期货白银主力合约1605后可以发现,近几个交易日投机资金全面进场做多,无论从交易量还是资金池的角度来看,都可以体现出了目前白银存在过度投机,进而所导致的结果就是我们所看到的波动性和涨幅都远远超过黄金。而黄金COMEX期货主力合约1605则在交投上并未出现太多异常,所以这部分投机白银的资金可能仍将给白银市场带来未知的变数,不过在变现上肯定是短线的剧烈波动,进而建议我们的投资者朋友严格控制的仓位,稳健者甚至可以在今日以观望为主。

从全球市场的角度来看,昨日的全球风险偏好有所回升。具体来说,美股三大指数均呈现了明显的涨势,而避险市场方面则相应的表现不佳。其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0.94%,标普500指数收高0.9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高0.80%,有恐惧指数之称的CBOE波动性指数VIX大降7.5%至15.04,虽然仍然低于20这个长期情绪的分水岭,但从绝对数值上来看,仍有回落空间。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走高5个基点至1.77%。从这个角度来看,避险属性的削弱对贵金属市场产生了明显的利空效果,黄金因此也应声下跌。

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黄金和白银目前要分别来对待,目前黄金缺乏进一步的实质性上涨动能支持,中位MACD金叉并未释放出足够的力量,那么接下来在日线级别有可能会做出一个高位黄昏之星的K线组合形态,因此建议前期的获利多单考虑减仓,日内的阻力目前在1263和1272附近,支撑在1248和1236这两个位置。白银今日早盘面临着前期获利多单的回吐压力,曲线趋势难以把握,建议前期多单至少减仓一半,关注日内支撑16.0整数关口和15.75,关注阻力16.36这个前期高点。

标签:白银 金叉 阴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