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立群:亚投行不会排除与美国人合作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华盛顿发表演讲称,亚投行与世界银行的合作项目可能6月底前获批,亚投行对于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及其它多边机构的合作也持开放态度。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在华盛顿发表演讲称,亚投行与世界银行的合作项目可能6月底前获批,亚投行对于与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及其它多边机构的合作也持开放态度。

金立群表示,亚投行不会排除与美国人合作。

基础设施贷款的发放不仅仅针对中国“一带一路”计划中所涉及的国家,还可能包括北非国家。

早前报道:金立群3月讲话

金立群称亚投行不会成为中美冲突点 而是各国合作的新平台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表示,亚投行不是中美之间的新冲突点,欢迎美国加入亚投行。

“我们一直很有耐心,我们不着急。你(美国)可以慢慢决定加不加入。”金立群周五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上称。本周,众多中外政要和工商界翘楚聚首博鳌,共同探讨亚洲地区面临的经济问题。

“就算美国不是亚投行的成员,我们也有足够多的持美国护照的人在为亚投行工作。”在出任亚投行行长之前,金立群曾在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任职,并担任过中投公司监事长。

改变世界银行等现有机构由西方国家主导的局面是中国成立亚投行的原因之一。金立群驳斥了中国建立亚投行是为了制造全球金融体系新秩序的观点,他把亚投行比作美食街上的一家“新餐馆”,它的出现并不会导致整个金融体系被破坏。

“一个刚刚开业的新餐馆,能把整个美食街颠覆?这是很可笑的想法。”金立群说。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的亚投行今年1月正式开业,目前已经有57个成员国,今年可能还会有更多国家地区加入。

金立群周五说,亚投行在标准和治理方面符合全球最高标准,这赢得了公信力和信任,目前的挑战是如何达到所有股东的期望。

金立群同时指出,亚投行将面向全球采购,任何国家的任何企业都可以平等参与竞标,以确保中标的是“最低价格的最好产品和服务”。“但我必须承认,中国企业是非常非常有竞争力的。”他笑称,“请大家小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