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易纲:不希望人民币汇率被严重高估 对中国GDP有信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周四表示,中国央行不会欢迎人民币汇率“严重”高估,并表示对中国经济今年增长6.5-7.0%有信心。

新闻配图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周四表示,中国央行不会欢迎人民币汇率“严重”高估,并表示对中国经济今年增长6.5-7.0%有信心。

但易纲指出,中国经济前景也面临着挑战,而其中的重要风险就是有可能无法成功实施结构性改革。这些改革旨在解决就业市场僵化和产权太弱等根深蒂固的问题。

虽说是这样,易纲认为根据包括用电量在内的一季度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仍相当强劲。

中国定于4月15日公布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报告,分析师预估该季经济增长年率为6.7%,略低于前季的增长6.8%。

易纲周四在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的间隙表示,他对今年中国经济增长6.5-7%很有信心。

有关中国经济减速程度超出预期将拖累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在过去一年中一直在全球金融市场发酵。

IMF先前估计,中国GDP增长率每因为国内投资放慢而下降1个百分点,就会导致20国集团(G20)总体增长率减少0.25个百分点。

人民币汇率

易纲作了将近一小时的发言,期间多次有观众要求他阐明中国的汇率政策。但易纲强调称,市场是汇率的首要决定因素。

然而他同时表示,央行希望看到稳定的人民币汇率,当局将在推行政策和允许市场决定汇率之间取得平衡。

“我们不希望看到严重的(人民币汇率)高估,”易纲说。

IMF第一副总裁利普顿周四承认市场对中国政策方向感到有些沮丧,表示“中国理解其在沟通方面遇到的挑战”。

尽管近年来已采取多项措施放松对人民币汇率的控制,但中国仍将人民币汇率维持在窄幅区间。中国每日设定官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汇率可上下浮动2%。

为了减少投资者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关注,中国在去年12月开始公布新的人民币兑一篮子货币汇率。

易纲表示,美元在货币篮子中仍占据“非常大的权重”,但也强调指出,人民币汇率是“参考”一篮子货币,而非钉住它。因此不应指望人民币汇率将跟随该指数而动。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责任编辑:王珊 PF01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