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突然放松信用卡管制 周小川说了一句话很重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央行周五傍晚宣布,放松信用卡透支利率等多方面管制。根据新规则,央行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

中国央行周五傍晚宣布,放松信用卡透支利率等多方面管制。根据新规则,央行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

中国央行周五傍晚宣布,放松信用卡透支利率等多方面管制。根据新规则,央行取消了现行统一规定的信用卡透支利率标准,实行透支利率上限、下限区间管理。

在周五公布重要消息已成为央行的惯例,不过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注意到,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本周在华盛顿期间说的一句话可能为未来政策指明方向。

注: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华盛顿期间,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例会系列会议。

“中国竭力鼓励支出,但人们仍然存很多钱”,周小川在谈到债转股问题时表示。

同样,央行副行长易纲也在上述会议期间表示,中国经济从投资带动转型为消费驱动,这个过程将持续数年,国内的高储蓄率成为一大阻碍。

中国经济正处结构性转型,央行此举的目的很明显:扩大内需和刺激消费。

央行放松信用卡管制

随着中国经济近年来下行压力加大,政府试图通过多种政策措施来刺激经济复苏,包括刺激消费等。

昨天上午刚刚公布,2016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较上年同期增长6.7%,为2009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危机时期GDP增长6.2%以来的最慢季度增速。

不过,综合来看3月各经济指标全面由枯转荣,经济短周期筑底企稳基本确立。

政策天平料向调结构倾斜

主要受宽信贷驱动的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功不可没,然而对经济的刺激作用恐怕只能延续到6月底。从中期看,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任务依然艰巨,政策重心料向调结构倾斜。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目前正处于通胀可控,实体经济初步回暖的好时期,意味着前期稳增长政策已取得一定效果,短期可“以观察为主”,同时抓住时机调结构,为中国经济寻求长期增长的动力。

九州证券的邓海清认为,2014年以来的货币宽松周期已经基本结束,即使未来出现降准,但也仅仅是对冲外汇占款投放基础货币不足,与货币宽松已经没有任何关系。

而积极财政政策仍将持续,主要表现在新型城镇化是未来五年的重点,基建投资增速将保持合理水平,即15-20%左右,同时减税和税制改革仍将继续。但是,随着经济回暖,财政刺激力度会逐渐减弱,以防止重蹈2009年刺激过度的覆辙。

中国的财政政策已开始发力,2015年下半以来财政支出增速明显高于财政收入增速,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的财政收入和支出分别同比增长7.1%和20.1%。

邓海清表示,结构性改革将逐渐成为重点。2013-2014年改革是政府的重心,而2015年以来稳增长成为政府的首要任务。到了现在,随着经济企稳回升,稳增长的重要性下降,结构性改革重要性将提高,包括国企改革、去产能、一带一路、创新创业、消费升级等长期战略有望提速。

首创证券研发部总经理王剑辉也认为货币政策大幅发力阶段已过。新增贷款政策力度超出预期,一季度新增贷款再创新高,力度空前,经济下行空间在逐步缩小,硬着陆风险逐渐远离,但也不能过于乐观。

“目前的经济增长主要靠内部政策驱动,要持续的话还需要外部环境同步改善,独角戏唱不长。二季度政策宽松空间缩小,经济前景还需要观察,目前预计在6.6%左右。”他说道。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王洋则称,虽然更长期时间段里,仍需要继续补充基础货币等宽松政策,但就短期来看,在经济出现好转,而通胀忧虑增加的情况下,央行维持现有状态继续观察,同时使用公开市场和MLF等调节工具灵活调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中国央行放宽信用卡业务限制 不限制免息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6/04/15/3c90946e-e308-4bc8-aa78-cf4bdb777949.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