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线、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继续大涨 最高涨62.5%(表)


来源:凤凰财经

资料图

一、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变动情况(详见附表2)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8个,上涨的城市有62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4%,最低为下降0.7%。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9个,上涨的城市有40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2.5%,最低为下降3.8%。

二、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

(一)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3个,上涨的城市有54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9.3%,最低为下降0.7%。

(二)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3个,上涨的城市有4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3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60.5%,最低为下降7.3%。

3月二线城市如南京厦门杭州、合肥房价涨幅均超过10%,几乎接近甚至超过北京,分别为17.8%、15.9%、11.9%、11.2%。此外,包括天津、宁波、福州、南昌、郑州、武汉涨幅均超过5%,分别为7.2%、7.2%、7.7%、5.5%、5.3%、7.7%。

而从二手房来看,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分别上涨35.1%、27.8%、60.5%、18.5%,南京、厦门、杭州、合肥分别涨12.0%、13.9%、8.2%、23.6%,天津、宁波、福州、南昌、郑州、武汉涨幅分别为8.6%、5.0%、5.8%、4.9%、5.5%、6.3%。

2月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新房价格分别上涨14.2%、25.1%、57.8%、11.9%;二手房价格分别上涨27.7%、20.3%、54.2%、14.7%。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上涨城市个数比上月大幅增加,总体涨幅扩大。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2个和54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5个和20个;持平的城市个数分别为0个和3个,分别比上月减少8个和5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分别为8个和13个,分别比上月减少7个和1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62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城市有55个,比2月份增加22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54个城市里,涨幅高于上月的城市有47个,比2月份增加23个。据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涨幅均明显扩大,分别比上月扩大0.6和1.2个百分点。尽管绝大多数城市房价环比都出现上涨,但城市间涨幅差异仍然较大,上涨过快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部份热点二线城市,其房价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其余二、三线城市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二、同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扩大。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40个和46个,分别比上月增加8个和5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40个城市涨幅均高于上月,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46个城市里有43个城市涨幅高于上月。

小报告(微信号:ifengxbg)是凤凰财经重磅打造的宏观经济分析解读栏目,最前瞻、最权威的分析助你把握投资大势。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