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校长:不明白中国空姐为什么要漂亮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贵大校长郑强狂怼空乘专业:不就是推个倒点儿水吗?

可爱的学生们依校长所言对讲话录像进行了剪辑。

郑强面对大批学生,语带讽刺地表达了自己对空乘专业的看法:“为什么中国空姐要有研究生专业?不就是推个车倒个水儿吗?”

“为什么天上倒水的就要比地上倒水的长得漂亮?”

“为什么中国的民众把空姐这个行当看作如此神圣和不得了?”

“美国航空公司的空姐几乎他妈全是又丑又黑的大妈!”

这段郑强的“最新讲话视频”正在网上发酵,已有空乘行业人员在网上进行公开回应。

网友回应

郑强毕业于四川大学(原四川联合大学)高分子材料专业,有工学博士学历,是全国人大代表、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上世纪90年代初,郑强赴日本京都大学参与学术交流,回国后在浙江大学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任教,2007年后转向行政岗位,并于2012年调任贵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

转向行政工作的郑强展现出口才方面的突出天赋,语言风格犀利、泼辣,在校内外的各种集会、讲座及媒体采访中屡有惊人之语。郑强的讲话通常围绕对教育体制和高校学术风气的批评展开,尺度拿捏得当,切合了一部分高校学生的心理,在浙大乃至全国的大学生中揽获了大批拥趸,学生们把他当做“敢说真话的校领导”,以“强哥”称呼,郑强也主动接受了这个外号。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ID:finance_ifeng),全球华人都在看!众多精品栏目总有一款你喜欢:涨停板复盘,追涨股,只做强势股;财知道,不同视角读懂新闻背后;小报告,以小见大读懂大时代;连环话,一张图让你看懂热门财经事件。 】

[责任编辑:xiaoqp]

标签:郑强 空乘专业 民航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