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德商汇见识社群的力量


来源:中国经济网

4月16--17日,以“社群经济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力”为主题的德商汇一周年庆典暨云南德商汇成立大会在昆明花之城大酒店举行。全国各地1500多位德友齐聚昆明,共同见证云南德商汇成立,并对互联网+、社群经济等话题进行探讨,助力云南旅游、茶、农业等产业发展。

“我是德商会越南分会会长,在越南做生意已有十多年。去年来中越关系发生变化,但我一直舍不得离开这个有一亿人的市场。改做消青歺具,并投资建设了三千平米的厂房,立志要在同行业中打造一个标杆企业,但越南市场不接受消毒歺具,一元钱的费用不愿出,请帮支支招”。

4月17日下午,在昆明花之城大酒店,德商汇一周年庆典活动分论坛“大德大益总裁茶室”里座无虚席。德商汇总会会长王锡钧、大益茶业集团董事长吴远之共同在这里开讲,主题是“传统企业转型之道”。

“我们是一家台资企业,来昆明打拚了16年。先做蛋糕,接著增加了牛轧糖,最近几年还生产了鲜花饼,最多的时候开了18家店,近年逐渐减少到9家,今年有可能压缩到5家,今后公司怎么发展,希望得到指导。

“我的公司是宁夏最大的一家民营水泥企业。企业发展中,失去了上市的机会,但在2008年4万亿扩内需中3年规模增加了10倍,产能达到了800万吨。在房地产不景气的背景下,企业发展遇到了转型难题,是继续谋求上市,或者寻求合作伙伴,还是投资新的领域,企业都做了一些尝试,但都难于做出选择”。

吴远之说,“当前中国经济转型中,传统企业的发展,普遍都面临相同的问题。一般而言,企业转型在市场好的时候要容易一些。企业转型如何进行,首先应该是一个战略问题,如果战略没有定好就去进行,容易转型不成,反而增加了成本”。

王锡钧也认为,“目前很多传统中小企业的生命只有半年,它们遇到的都不是战术问题,而是战略问题”。

4月16--17日,以“社群经济是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的驱动力”为主题的德商汇一周年庆典暨云南德商汇成立大会在昆明花之城大酒店举行。全国各地1500多位德友齐聚昆明,共同见证云南德商汇成立,并对互联网+、社群经济等话题进行探讨,助力云南旅游、茶、农业等产业发展。

会议共设置了1场主论坛、4场分论坛。行业“巨头”、专家学者、企业老总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多位德友一起,对“互联网+、社群经济、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物联网、众筹”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探讨,并围绕传统企业化解产能过剩、去库存、精准扶贫等社会热点进行了剖析。

“2016年,将是传统企业自我革新的一年,无论国企还是民营,今天都应与时俱进,顺势融入“互联网+” 时代。”德商汇总会会长王锡钧表示,德商汇正式成立一周年以来,致力于用温度和价值度双轮驱动,推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互助互帮,互通有无,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帮助中小微企业省钱,而且做对的事情。

德商汇正式成立壹周年来,致力于用温度和价值度双轮驱动,推进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互助互帮,互通有无。应该肯定地说,它是一个有情怀、有温度、有价值度的社群。

自2015年4月11日成立以来,中国德商汇经过一年的蓬勃发展,已建成32个省级分会,近200个市县级分会,15万徳友汇聚;筹备中的澳大利亚、南非、加拿大、美国、欧洲、中东、中亚、越南等国际分会,正将德商汇变成一个全球性资源共享、多方联动、创新发展平台。中国德商汇总会会长王锡钧表示,“帮助别人,成就自己”,德商汇作为半公益性民间社群组织,将继续免费向中国3700万中小微创企业敞开互助、互通、学习、分享的大门。(记者 周斌)

标签:产业 转型 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