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大大喊话互联网要干净安全 这些股有可能重获宠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4月19日讯 今日上午,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我国有7亿网民,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要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如果你把握不准接下来的行情,抓不到牛股?快关注复盘大师(fupan588)!资深分析师盘后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每日送上一只金股,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


同时,新常态下要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同时要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一起出席座谈会的还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任正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主任黄澄清等人。

习近平在座谈会上讲话

按照A股市场的“规则”,每每有国家重要领导人发言时,市场总能“心领神会”。今天,习大大语重心长的讲话又会在明日的A股市场刮起一阵什么样的风呢?凤凰证券君为您寻找到了以下投资机会,可以适当关注。

美亚柏科:电子取证龙头,安全与大数据一体两翼升级

美亚柏科(300188)是国内电子数据取证龙头企业,是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信息化专家厂商,优势行业客户为国内各级司法机关以及行政执法部门。公司核心的业务体系充分受益于当前国家对信息安全和大数据产业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双双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已经与国家信息中心、社科院、华为等重量级伙伴合作,同时内生+外延从业务和客户两个维度不断丰富,收购江苏税软、武汉大千和新德汇,同时增加了大数据分析,我国大数据领域正从前期采集向后续应用方向发展,公司的大数据应用等迎来变现期,有望高速增长给公司带来极大的业绩增厚,已经进入新一轮的高速成长期。(长江证券

拓尔思:大数据+行业和大数据+应用策略稳步推进

2016年3月29日拓尔思(300229)发布2015年年报,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加33.7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加26.14%。按最新股本计算,稀释每股收益0.26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稀释每股收益0.24元。

大数据+行业和大数据+应用策略稳步推进,同时政府和媒体行业业务保持稳定发展,这部分传统业务占公司营业收入达到40%左右;政府方面,2014年中央政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明确将电子政务深化建设、信息惠民作为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

另外,公安和金融行业业务将是拉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公安方面,公司并购天行网安可以加强公安的数据分析领域方面的业务能力;金融方面,公司在专门做互联网金融风险控制系统。公司据此推出的互联网金融客户风险预警和互联网金融打击非法集资预警平台,已成功应用到北京市金融局的打击非法集资项目中,得到了高度认可。(信达证券)

华宇软件:云业务蓄势待发

华宇软件(300271)2015年业绩预告,预计盈利预增40%-50%,归母净利润达到2亿元-2.2亿元。同时,公司打造云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公司拟非公开发行募集总金额不超过10.7亿元,其中2.8亿元用于云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云计算Paas 层及核心业务SaaS 层应用的搭建,包括政务云平台、检务云、诉讼服务云、食药安全保障云和食品溯源服务云六大产品。目前非公开发行项目正在接受证监会审批。同时,公司是法检信息化龙头,云平台客户基础强大;主业保持高增速;其食品溯源产品收益于行业政策有望爆发。(西南证券

航天信息:深化与石基合作,关注新合作领域

2015年12月22日晚,航信(600271)公告,公司与石基信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深化已有合作基础上,进行新的合作领域的开拓。

拓展酒店信息化,深化物联网业务布局。此外,航信的身份识别领域产品线还包括出入境项目、居住证项目以及一卡通业务等。身份识别是航信大的物联网战略的中的重要细分领域。同时,公司潜在的税务信息化合作值得关注。此外,公司还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并购预期愈加强烈。

“基于税务大数据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物联网业务”未来有望成为航信非税业务的重要发力点。(海通证券

另外,招商证券指出,网络内容安全(网络监控、舆情分析、安全审计等)核心技术是大数据采集与分析。Panlantir是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企业,烽火星空等从事网络内容监测企业在海量数据采集、存储及大数据分析的一体化能力是其他A股上市公司无法比拟的,且经过十多年积累,公司采集和处理的用户信息百万亿条,未来有望通过更多的行业拓展实现收入的多元化,企业价值将有可能重估。

招商证券看好网络内容安全领域的快速发展,重点推荐烽火通信(600498)(收购烽火星空100%股权);此外可关注太极股份(002368)美亚柏科(300188)拓尔思(300229)。其中,烽火通信正逐渐成为我国网络安全行业的新龙头,按照分部估值法考虑公司稀缺性,上调6个月目标价至35元,建议现价继续买入。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