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宗商品暴涨根本停不下来 大佬做空亏5亿


来源:凤凰财经

如果你把握不准接下来的行情,抓不到牛股?快关注复盘大师(fupan588)!资深分析师盘后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每日送上一只金股,让你尽情在股市赚大钱。

凤凰财经讯4月21日,相比于惨淡的沪指,商品期货市场持续火爆,大宗商品暴涨停不下来。根据微博网友Jeffrey-Infinity 爆料近期随着黑色系商品大涨,以期货起家的G大佬居然因为做空而被群殴。据传19日当天的亏损就达到5亿,而截至4月20日,大佬手上还有12万手的螺纹钢。按照20、21日两天的行情,亏损还在扩大。

21日早盘开盘,螺纹、铁矿大涨逾5%,受美豆暴涨影响,农产品跳涨,豆一直线涨停,菜粕触及涨停,玉米涨停,豆粕、淀粉均大涨逾4%,棉花暴涨逾6%。同时,A股市场中期货概念股走强。截至发稿,中国中期直线封板,弘业股份涨逾6%,厦门国贸美尔雅涨逾2%,物产中大涨逾1%。

对于大宗商品缘何大涨,市场给出三大因素:第一,美元下跌是引发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的直接因素;二,中国进入3月份以后制造业出现季节性回暖,大宗商品需求量增加;第三,市场预期各大中央银行宽松政策已经接近尾声,对于商品与商品性货币开始抄底。

商通社分析师执认为,当前期市软商品市场上,棉花和白糖期货均获得众多利好支撑,或有望将成为资金新宠。主要原因是极端天气及需求强劲而导致的供需趋紧。从供应来看,市场压力减轻,供应短缺消息频出,特别是近期有顶级机构将年度糖供应短缺预估上调,这大幅超过预期。其次,极端天气炒作再起,拉尼娜的影响可能超过厄尔尼诺,至少在市场预期上存在这种倾向。

新纪元期货农产品分析师王成强认为,尽管全球谷物连年丰产,全球粮食库存接近30年来最高水准,供给过剩严重,从供给层面上,农产品熊市基础毫无动摇,但这并不妨碍市场价格构筑底部。“因旧作高库存因素,早已计入农产品价格之中。当前金融美元因素、大宗商品牛市波动的轮动和溢出效应,以及下半年发生拉尼娜概率的提升,便足以触发补空式趋势反弹,这将是农产品上涨的第一阶段。而威胁产量的天气模式转换一旦出现, 将启动牛市主升浪,在商品沦为资产最近配置的时间周期里,以粕类、油脂为代表的农产品,未来趋势上涨潜力巨大。生猪价格近日改写了历史新高,3月存栏数据止跌回升,意味着远端饲料需求增长具备潜力,这些积极的信号有待市场深入挖掘。”

数据显示,商品市场自2011年4月以来便开启了本轮下跌,部分工业品的跌幅惊人,仅以橡胶、钢铁煤炭、石油四大工业原料为例。期间,原油最大跌幅73%,橡胶最大跌幅78%,焦炭最大跌幅75%,螺纹钢最大跌幅69%。经过近6年的下跌,商品市场目前无疑位于“深坑”位置。大量资金的入局也加大了变盘风险,特别是黑色系今年以来已积累了大量涨幅。面对极端行情,业内人士建议,一定要做好风控。经历了极端的涨停,就有可能经历极端的跌停。

有观点认为,一切的原因都在资金。敏锐的资本,实际上是在玩一个类似“填坑”的游戏,哪里被低估、哪里有炒作空间,就去填哪里。

凤凰证券认为,2014年下半年以来,随着货币政策的持续宽松,大量的流动性被释放出来。与此同时,中国股市、债市、楼市乃至期货市场,都先后受到了巨量资金的冲击。实体经济不振,资金需要寻求满足要求的资产,是造成上述现象的根源,投资者在暴涨中一定要保持理性。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