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头条:IEA署长比罗尔预计油市最晚在2017年恢复平衡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4月21日全球头条

新闻有国,阅读无界。4月21日,世界在关注这些事:

No.1 彭博社:索罗斯称目前的中国像极了2007年债台高筑的美国

 

新闻配图

北京时间4月21日早上,索罗斯在纽约的活动上发表评论称,中国目前的处境类似于2007至2008年债台高筑的美国。

索罗斯表示,中国3月份新增信贷远远超出预期,这是一个经济警讯,说明了中国需要付出多少努力才能阻止经济滑坡。中国当前非常重要的一个问题就是债务问题,市场应当引起足够的重视。

早在今年1月底,索罗斯就曾放言称,中国经济正在硬着陆,他已经做空了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还表达了对于做空亚洲货币的打算。

前脚提到中国经济硬着陆,后脚就提做空亚洲货币,市场的第一反应就是:索罗斯要做空人民币了!然而实际情况似乎并非如此,索罗斯发声后,人民币走势强劲,市场被索罗斯“欺骗”了。

今日,索罗斯“点名道姓”再谈人民币表示,中国人民币与美元脱钩可以让本币再平衡,对世界也非常正面及健康。索罗斯还提到,中国、美国“肯定”在外汇政策上合作,两国在外汇政策上的合作让市场安心。

No.2 路透社:IEA署长比罗尔预计油市最晚在2017年恢复平衡

新闻配图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周四表示,只要不出现重大经济冲击,他预计明年之前油市将从供应过剩恢复供需平衡。

比罗尔称过去两年低油价令石油投资减少约40%,随着美国、加拿大、拉美和俄罗斯(产量)大幅减少,未来几年全球对中东石油的依赖将明显提高。

“今年我们预计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国家石油供应将下降约70万桶/日,创下过去25年以来最大降幅。与此同时,全球需求将迅速增长,以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国家为首,”他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后对记者称。

“我们预计今年明年交替时,最晚2017年,油市将恢复平衡,油价将恢复平衡。考虑供需和库存等各项基本面情况,我觉得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不出现重大经济冲击的情况下,我们最晚在2017年会看到市场恢复平衡。”

比罗尔称,尽管布兰特原油期货LCOc1价格已反弹至每桶45美元上方,但页岩油生产商的处境仍较为艰难。

No.3 华尔街日报国际投资者谨慎重返中国股市

新闻配图

国际投资者透过沪港通买入中国公司股票的金额创中国股市去年夏天暴跌以来的新高,表明他们对中国股市的兴趣似乎重燃。

经过年初的剧烈波动之后,中国股市1月底开始上涨,目前已经自1月28日的低点累计上涨了12%。

一些投资者也一直在买入香港上市的中资股:涵盖大型中资公司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自2月中旬跌至七年来最低点后,已经累计上涨22%。

从沪港通买入量激增可以看出国际投资者正重返中国股市,投资者通过沪港通可以投资比香港市场更多的中国公司股票。关于人民币汇率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已有所减轻。人民币已经企稳,缓解了中国资本外流担忧,近期数据也表明中国经济有所改善。分析师表示,全球股市和大宗商品价格反弹也令投资者在增加他们对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风险敞口时更加安心。

尚不清楚人们的这种兴趣只是昙花一现,还是表明全球投资者开始准备将资金再次投向中国历来较为波动的股市。许多大型机构投资者仍犹豫不前,对中国经济的未来走向依然感到担忧。

法国巴黎投资(BNP Paribas Investment Partners)大中华股市负责人Caroline Yu Maurer表示,这种复苏势头能否在一两年内持续下去主要取决于政府改革;她说,她认为包括自己在内的投资者还不确信此次复苏势头能够长期持续。

No.4 金融时报中国IT四巨头挑战美竞争对手

新闻配图

雄心勃勃的中国企业早已将尖牙深深地嵌入西方竞争对手的身体。如今,中国已经找到了对付西方王冠上仅剩的宝石之一“FANG”的办法。“FANG”指Facebook、亚马逊(Amazon)、Netflix与谷歌(Google)四家互联网公司(尴尬的是,谷歌已改名为Alphabet)。

去年,虽然美国股市普遍呈现跌势,但FANG的股价平均大涨逾70%。如今,中国正以自己的四巨头“BANT”——百度(Baidu)、阿里巴巴(Alibaba)、网易(Netease)与腾讯(Tencent)——予以回应。

根据Copley Fund Research公司的数据,自2013年以来,新兴市场股票型基金对中国新“四巨头”的敞口已经翻了两番,配置比例超过4%,相当于110亿美元。

Copley创始人史蒂文·霍尔登(Steven Holden)说:“这四家公司包含了互联网搜索、社交网络及电子商务,所以你可以将它们与美国的FANG相比。这四家公司正开始主导新兴市场的互联网空间。”

No.5 每日电讯报:最新研究称假冒商品占国际贸易额2.5%

新闻配图

据一份关于仿冒商品的新研究显示,假冒商品现在占国际贸易总额的2.5%,大约相当于奥地利在全球经济产值中所占的份额。根据两年内从50万件贸易和海关收缴的仿制假冒品中收集到的数据,该研究显示2013年跨国销售的仿冒商品价值2700亿英镑

富有国家俱乐部经合组织和欧洲知识产权侵权观察组织所做的研究显示,仿冒商品在欧洲的影响更大,多达5%的欧盟进口商品被认为是仿冒商品。

看来仿造行业自2005年以来有了发展,当时一项比较有限的研究发现,仿冒商品占国际贸易约1.9%。

这些数据不包括虚拟盗版商品,如文件共享和非法下载,这些商品的价值更难计算。

实际上,经合组织发现,最多的出口仿冒商品是大品牌的鞋、衣服和皮具。研究人员表明,仿冒者越来越多把仿冒商品以少量多批次的方式邮寄出去,利用网上零售的发展来防止被发现。中国是无可置疑的最大仿冒商品来源,收缴的超过60%的仿冒商品都能追查到在中国的源头。但研究人员发现,为了利用监督中的漏洞,假冒商品的其他贸易线路改变迅速。

研究人员说:“其他中转点包括监管弱但有组织犯罪甚至恐怖分子网络强大的经济体。”

No.6 俄罗斯卫星网澳大利亚将向中国投资者出售领土面积1%的土地

新闻配图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澳大利亚达成土地出售协议,将向中国投资者出售一块面积与爱尔兰相当的土地。

报道称,交易额为3.71亿美元。双方目前正等待两国政府批准交易。

这是澳大利亚面积最大的牧场,为该国最大的牛肉生产企业S.Kidman & Co Ltd所有,占地近11000万公顷,相当于澳国土面积的1%。

此前澳大利亚国库部曾出于对国家安全的忧虑拒绝了中方投资者的购地提案。

No.7 共同社日本政府召开国际经济分析会议讨论低油价

新闻配图

日本政府21日在官邸召开了安倍晋三首相和阁僚同国内外专家进行交流的第六次国际金融经济分析会议。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等人作为讲师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持续低迷的原油价格走势及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日本政府打算基于会上的提议在5月的七国集团(G7)伊势志摩峰会上提出稳定经济的举措。

当天出席会议的还有英国智库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名誉研究员保尔·史蒂文斯(Paul Stevens)和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的负责人。有分析指出,低油价使进口国受益,但也造成了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导致全球股市普跌的恶性循环。

No.8 日本经济新闻:访日中国游客“爆买”在刹

资料图

4月20日,日本国家旅游局宣布,2015年度访日外国游客约为2136万人,首次突破了2000万人大关。以亚洲为主的访日游客出现增加,较2014年度增长了46%。日本政府制定了到2020年访日游客达到4000万人的目标。但目前,熊本地震以及近期的日元升值趋势有可能对不断攀升的访日游客人数带来不良影响。

日本观光厅长官田村明比古在记者会上表示,“以亚洲各国为中心的中产阶层正在增加,海外旅游需求也随之高涨”。从2015年度的访日游客分布地区来看,中国大陆、韩国、台湾及香港这4个国家和地区占到了整体的70%以上。同时发布的2016年3月访日游客为201万人,同比增长32%,创下单月历史新高。

快速增加的访日游客消费对日本经济起到了重要的拉动作用。但1~3月访日游客人均消费额约为16.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576元),同比转为负值。中国游客下滑最为明显,减少了11%。据悉,原因为日元对人民币持续升值。中国还提高了海外商品携带入境时的关税,有声音担心其影响会扩大。

No.9 洛杉矶时报:好莱坞生态或因中国改变

新闻配图

好莱坞与中国之间的关系正在蓬勃发展。比起过去外国对电影和电视产业的参与,这种关系可以更多地改变娱乐界。这是美中著名的行业领袖最近在比弗利山庄百人会年度会议期间参加小组讨论时得出的结论。

“我们知道的一件事是,一切都将改变。”万达文化产业集团国际事业部首席执行官高群耀说。“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不确定的未来的挑战远比过去的成功故事精彩。”

按照票房衡量,中国明年有望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影市场,超过美国。目前,美国的人均电影院数量大约是中国的5倍,但是在中国,几乎每天新增影院屏幕。

大部分增长是由中国掀起的大规模影院建设热潮推动的。与此同时,中国企业正在加紧在娱乐产业方面的投资。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wangshan1]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