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郎咸平站台公司再倒一家 人封“江左霉郎”


来源:凤凰财经

曾经以犀利言论著称的经济学家郎咸平,最近却屡屡陷入舆论漩涡。从公开资料看,去年10月,郎咸平与该公司有过合作,并以“郎眼看财经”的郎咸平品牌性词语冠名。对于此次被媒体挖出站台望洲财富的事情,郎咸平目前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怎么又是他?又一家非法理财平台爆炸了,昨日,望洲集团旗下望洲财富发布《致客户及员工公告》,称董事长杨卫国突然卷款10亿跑路。而去年10月,郎咸平曾出现在该公司举办的金融高峰论坛上。但是比起10亿人民币,我觉得更好笑的是以犀利言论著称的经济学家郎咸平又给他们站过台。第一次泛亚,第二次快鹿,第三次望洲,为什么郎教授和问题P2P关系这么好?为什么郎咸平站台的理财公司,一家接着一家倒下了?有网友点评说,郎咸平是扫雷专家;而有媒体人则点评:他是江左霉郎。

郎咸平暂无回应

郎咸平为望洲财富站台(资料图)

曾经以犀利言论著称的经济学家郎咸平,最近却屡屡陷入舆论漩涡。不是因为他对经济独到的见解,而是因为他所“站台”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一个接一个地出现问题。昨日,望洲财富在首页上突然公告称,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现望洲集团正式确认:望洲集团、望洲财富董事长杨卫国已失联,预计卷款约10亿元,“事发突然且毫无预兆”。望洲财富已组成追讨工作组,其成员及联系方式均已挂网。

公告显示,昨日工作组已经向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报案。截至今年3月底,本次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为22亿元。4月至今的涉案金额正在排查当中,经过初步估算,望洲集团旗下各子产业现有可变现资产的估值约为19亿。

从公开资料看,去年10月,郎咸平与该公司有过合作,并以“郎眼看财经”的郎咸平品牌性词语冠名。

根据当时媒体发布的新闻报道,在这场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起并主办的“郎眼看财经望洲赢未来——2015望洲财富金融高峰论坛广州站”活动上,郎咸平也以“重量级嘉宾”的身份发表了演讲,称随着提现困难、跑路、经侦介入等因素,再加上国家政策的明朗,P2P的投资环境未来将有所改善。

不过,对于此次被媒体挖出站台望洲财富的事情,郎咸平目前并未做出任何回应。

郎咸平3陷“站台”危机 泛亚、快鹿、望洲财富全出事

郎咸平泛亚资料图

郎咸平与上海快鹿集团典当业务板块新盛典当董事长汪国锋合影

据第一黄金网掌握的最新消息,泛亚事件、快鹿集团案件先后爆发,让曾经风光无限的郎咸平教授焦头烂额,并曾经惨遭投资者围殴。近日,郎教授似乎又遇到了麻烦,上海大妈再次找上了郎咸平。

被曝为问题平台站台,郎咸平并非仅此一次。从泛亚到快鹿,再到眼前的望洲集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无论是单纯站台还是与某些公司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郎咸平的运气似乎差到了极点。

去年,泛亚的庞氏骗局突如其来,除了郎咸平,《货币战争》作者宋鸿兵等知名人士也卷入其中。不过,比起宋鸿兵此后在上海参加论坛发言时险些被投资者痛打,郎咸平还算幸运。

不过,这样的“幸运”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今年初,因香港电影《叶问3》票房造假陷入兑付风波的中国上海快鹿投资集团,传出郎咸平父子与集团关系密切,他们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受到公众与投资者的质疑。不过,郎咸平曾在其微博声明与快鹿集团无任何利益关系,以此撇清关系。

4月4日郎咸平发布微博声明

郎咸平表示最近有一批有心人士撰写文章,说快鹿集团和郎氏父子的关系等等,为了吸引公众眼球,将郎氏父子与快鹿集团硬生生的扯上关系,希望透过本人的知名度吸引大众眼球,借此达到某些有心人士的目的。我已经在我的公众微信和微博无数次声明,我本人从未担任过任何公司(包括快鹿集团)的任何职位,也不给任何金融机构的产品代言。我儿子在上海从事金融工作,因此他们和上海的金融公司有正常的业务往来理所当然,但是一切往来都是符合国家的法律法规的规定,他们从未参与金鹿财行以及快鹿集团旗下其他P2P平台的任何业务。我个人已经委托律师对此事件展开调查并依法保留对这批有心人士提起诉讼的权利。

郎咸平来自台湾,在美国知名商学院—沃顿商学院取得财务管理博士学位,曾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1998到2001年间曾担任世界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政府财经事务局公司治理顾问。他也是一名财经知名主持人,曾在节目《财经郎闲评》和《财经郎眼》主讲。

为多家融资公司“站台” 出场费一次60万

大概是为了把名声变现,郎咸平穿梭在各类经济投资类讲座之中,期间给泛亚等大型融资平台“站台”并不在少数。

据中国讲师网信息,郎咸平的出场授课费为25万,而另据行业内人士透露,郎咸平的出场费在2014年已经达到60万,堪称近几年最贵的经济学家,位列“最能挣钱的学者”之一。

郎咸平授课费用

推荐阅读:郎咸平是怎么从“郎监管”堕落到与骗子同台的?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 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透析商业逻辑,把握投资本质,关注微信号【公司内幕】或【IfengLegends】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责任编辑:夏岩龙 PF034

标签:郎咸平 站台 快鹿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