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资滚动幸运大转盘 大宗商品期货成最新中奖者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4月25日全球头条

新闻有国,阅读无界。4月25日,世界在关注这些事:

No.1 彭博社:中国白领薪酬现已远超东南亚新兴经济体水平

资料图

根据Willis Towers Watson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一些东南亚国家所具有的劳动成本优势已经不再局限于工厂。

调查结果表明,中国专业人士的平均基础工资现已达到越南和菲律宾的1.9至2.2倍。

根据WTW最新发布的2015/2016全球50薪酬计划报告,中国白领专业人士入门级平均基础年薪约在2.1万美元左右,比印尼同行高出了30%。

“一段时间来中国的薪资水平一直在上涨,”WTW亚太区数据服务主管Sambhav Rakyan上周五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东盟国家相对较低的薪资水平为其提供了竞争优势。我们感觉这会导致一些公司重新考虑是否有必要迁徙其设在中国的业务。中国劳动力的萎缩和老龄化表明,那里的薪资水平会继续高于除新加坡以外的东盟国家。”

上述薪酬报告涵盖专业人士和中高级及顶级管理层。报告显示,中国各个层级的基础工资比印尼大约高出5%到44%,而印尼是东盟新兴经济体中劳动力成本最高的市场。

No.2 路透社:澳洲对中国钢铁课征进口关税

新闻配图

澳洲政府周六宣布,澳洲将对某些类中国钢铁课征进口关税,以保护国内钢铁业者,免受中国出口大量过剩钢品的冲击。

澳洲钢铁暨矿业公司Arrium去年便已呼吁采取该举措。目前也有许多国家的贸易监管机构对中国钢厂廉价钢铁供应过剩的情况采取行动。

尽管中国努力削减过剩的钢铁产能,并承受其他国家要求减少出口的压力,中国的钢铁产量在3月还是增至纪录高位;同时其钢铁出口较上年同期增加了30%。

澳洲工业部长Christopher Pyne在周六的声明稿中表示,对螺纹钢和钢圈所课征的关税,将让澳洲国内的生产商有公平的竞争环境。

关税税率将从11.7%至57%不等,要视出口的企业和钢铁的种类而定。其所采用的关税系依澳洲反倾销委员会(Anti-Dumping Commission)的建议。

No.3 华尔街日报奥巴马称英国若脱欧,或需十年才能与美达成贸易协议

新闻配图

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加强了他对英国退欧的反对,声称如果英国退出欧盟(EU),可能要等上10年才能和美国谈判达成新的贸易协定。

美国总统警告称,英国如果离开欧盟将失去影响力,这一说法激怒了英国退欧阵营的积极分子。

上周,在英国外交部(Foreign Office)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警告称,如果英国想要和美国签署新的贸易协定,英国将不得不排到“队尾”。

周日,他进一步亮明了这句话的含义,称:“从现在起可能要花上5年,10年,我们才能实际上办成一些事情。”奥巴马表示,欧洲是美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他补充说,如果英国离开欧盟,英国“在欧洲的影响力会减弱,在全球的影响力也会随之减弱”。

No.4 金融时报中国宁愿特朗普当选?

新闻配图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是喋喋不休地谈论的,首先是在美墨边境砌墙并让墨西哥承担费用,其次就是中国。每次演讲,这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领跑者都几乎欲罢不能地不断提及中国,指责中国欺骗和耍弄美国,同时又坚称自己真的“热爱”中国。

特朗普关于人民币汇率的说法确实没有错。但过去10年间,中国对人民币的政策很大程度上是在华盛顿的敦促下进行的,而且人民币相对所有其他主要货币都出现了升值。这与特朗普声称的人民币贬值正好相反。事实上,与他的指责相反,过去一年,北京方面为了阻止人民币贬值已经动用了数千亿美元外汇储备

特朗普关于中国对美国发动经济战、蓄意偷走美国数百万工作岗位的说法纯粹是无稽之谈,特别是考虑到美国消费者极大地受惠于中国廉价产品以及美国公司在中国经济快速增长中受益颇多。另外,他显然从未体验过中国负载过重的交通基础设施——他以为中国的交通基础设施比美国强得多。

特朗普以一贯的欢快回应了楼继伟的指责,并以之为荣。但现实是,比起任何其他候选人,中国很可能宁愿看到特朗普入主白宫——特别是另一选项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时。

即使假如特朗普未能当选自由世界的领导人(这一结局看起来越来越有可能),特朗普式孤立主义也已经影响了华盛顿的战略思维。在他的影响下,美国从东亚部分收缩的可能性已增加——这对北京极为有利。

No.5 南华早报:中国游资滚动幸运大转盘,大宗商品期货成最新中奖者

新闻配图

中国炒家有了新爱好:大宗商品市场。

从螺纹钢、热轧板卷到棉花和聚氯乙烯,各种商品期货本周的交投都大幅成长,促使上海、大连和郑州的交易所或提高手续费,或向投资者发出风险警告。虽然标的产品可能平淡无奇,但数字却让人咂舌:周四成交的螺纹钢合约规模超过2.23亿吨,比中国全年的产量还要高。

德邦证券驻上海的分析师章国煜称,中国的资金大潮正在退出债券和股票市场,进入大宗商品市场;他们最近看到很多人去开​​立商品期货账户。

与当前这波热潮如出一辙的是,去年在中国股市暴跌之前推动其上涨的交易活动,而且此前从房地产到大蒜,甚至某些品种的茶叶,都曾出现泡沫。如今随着中国的需求出现升温迹象,股市创下全球市场最大跌幅,公司债殖利率势将创下逾一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政府出台的限制措施令在上海和深圳置业的难度增加,中国的投资者大军正在冲向原物料市场。

No.6 俄罗斯卫星网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已对俄贷款620亿美元

新闻配图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驻莫斯科代表处俄罗斯市场研究部经理袁芳在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合会组织的投资会议上表示,该行已向俄罗斯提供了总额为620亿美元的贷款。

袁芳表示:“俄罗斯目前是接受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数额最大的国家。去年年底我行为俄罗斯提供的贷款已经超过620亿美元。这些项目涉及各个领域,其中包括电信、能源、采矿业、农业、银行间合作等。”

她强调,该银行愿意向有中国企业参与的俄罗斯项目提供支持,其中包括有关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设备、技术和服务相互供应的项目,以及俄中合资企业的创办。此外,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还愿意为俄罗斯银行的在俄项目再融资提供贷款。

袁芳指出,去年该行与俄罗斯储蓄银行、外贸银行、外经银行签署了将人民币贷款额度设为280亿元人民币的协议。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最大的从事对外投资与融资的金融机构。

No.7 共同社日本央行将考虑推出提振通胀的进一步举措

新闻配图

据知情人士消息,日本央行计划在下周举行的政策会议上讨论是否有必要采取更多举措来提振疲弱的通胀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或考虑购买更多长期政府债券和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日本央行目前每年买入80万亿日圆的政府债券。政策委员会可能也会讨论通过央行对金融机构放贷时采取负利率来刺激银行贷款,此前该央行已执行了对商业银行存放在日本央行的部分资金收取费用的举措。

日本央行也可能决定不采取进一步举措,因一些人认为应花更多时间来评估今年稍早推出的负利率政策的影响。

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将于本周三和周四举行会议。

日本央行也可能下调当前和下一个财年的通胀预期,央行目前预期2016财年通胀率为0.8%,2017财年为1.8%。该央行也可能延迟达到2%通胀率目标的时间点,目前预期大约会在2017财年上半年达到该目标。

No.8 日本经济新闻:熊本地震影响8万辆丰田车生产

新闻配图

4月24日,日本丰田汽车专务董事、中国区董事长大西弘致在北京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熊本地震导致多家汽零部件厂商出现生产困难,对8万多辆丰田的整车生产产生影响。关于能否在2016年内完成8万辆整车的生产,大西弘致表示:“正在制定生产恢复计划,目前还不能回答”。

在8万多辆受影响的汽车中,仅有3000-4000辆将对华销售。大部分在华销售的整车使用中国国内的零部件。

No.9 纽约时报:美国工会撤回限制铝进口请愿行动

新闻配图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之前开展行动,推动美国政府限制所有铝材进口,但在遭到铝业公司、加拿大政府和甚至该工会的加拿大成员的反对之后,他们无限期暂停了这项不同寻常的行动。

上周五,联合会撤回了上周一向美国一个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的请愿书,在此之前,一个铝业行会同意与联合会合作,解决他们关切的主要问题:中国的铝产能过剩以及铝材出口。“对于中国的铝产能过剩,铝业协会(The Aluminum Association)与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有很多共同的关切,”该组织在声明中说。“必须应对产能过剩的问题,以维护北美铝业的活力和健康。”

这份声明不涉及任何细节,只表示,“美国和中国政府正在努力解决这一关键问题,行业对此表示支持”。

就在中国经济放缓之际,铝材出口量猛增。这些出口取代了加拿大在某些国际市场的出口,导致加拿大对美国的出货量增加,目前美国三分之二的原铝进口来自加拿大。

同时,美国铝业(Alcoa)等美国公司也在加拿大、冰岛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进行扩张,同时关停了美国境内效率较低的业务。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wangshan1]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