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京楼市冰火两重天 一边限购一边清盘


来源:凤凰财经

2016年4月24日,位于京西南涞水产业新城的生活功能配套华银城·青年港加推一期房源,引来3500多人现场抢购,当天加推房源全部售罄。这是该项目继半个月前的4月9日首次公开亮相后又一次加推。4月9日,华银城·青年港向市场公开首秀,5000多人齐聚首次亮相的华银城售楼处现场。开盘过后,华银城·青年港的火爆程度一直有增无减,时隔仅仅半个月,开发商不得不再次加推。4月24日,记者在加推现场看到,又有超过3500多人来到华银城·青年港售楼处参与抢房大战。短短半月,华银城·青年港一期的所有房源已全部售罄。

开盘和加推都实现“日光”,华银城·青年港在市场上已成为一个现象级的楼盘,专家分析指出:在北京市内住房豪宅化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全面落地的双重推动下,环北京的新兴市场纷纷相继崛起,涞水凭借着自己的“产城融合”模式以及出色的交通优势,还有目前还是价格洼地的事实,成为环北京最具代表性的市场。

图1

外地人也来抢购,华银城·青年港一期两周清盘

4月24日一早,源源不断的购房者就来到华银城·青年港的售楼处准备选房,平日里一直畅通的京昆高速涞水新城出口,居然出现短暂的堵情况。记者粗略估计,现场人数超过3500多人,选房客户将售楼处围得水泄不通。因为此次加推的房源有限,所以现场争抢房源的情绪也更加激烈。部分上次开盘未选到房子的客户显得非常着急和激动。

24日当天,华银城·青年港加推的所有房源被抢购一空。至此,历时两周,华银城·青年港的一期房源已全部售罄。这在环北京的房地产市场中还属首例。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几名成功认购的消费者,他们你一言我一语,纷纷表达了对华银城的信心、对涞水未来价值增长的看好。有一对在浙江工作的北京夫妇,专门乘飞机过来选房,自己认购2套、代表其他朋友认购3套,还觉得意犹未尽。现场还有好多购房者是从山西、内蒙、山东这些地方搭乘火车前来的,华银城·青年港项目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成功认购的张先生对记者说:“我上次来就没选上房子,这次总算买到了,在北京周边,又是在高速口上,同时性价比又这么高的楼盘,能抢到也算是一种运气。”

对于张先生说的这种状况,记者也采访了华银城项目的负责人,该负责人做出了如下回应:短短半个月就做出这个成绩,其实也是有些出乎意料的,虽然已经想过在初次开盘后会有更多的人认识到项目的价值,但是没想到开盘结束后启动排卡才10天左右,就有3500多人来争抢我们的房子,而且还有好多外地人,这也说明华银城已经成为了市场的一个标杆,前期的努力和建设没有白费。”

图2

环京政策全面收紧,涞水成最后机会

华银城的再次成功,引起了市场和业内人士的广泛关注。分析人士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全面落地的大政策面前,再加上今年的市场普遍比较好,在种种利好推动下,华银城几乎占尽“天时、地利、人和”。

因为土地成本的不断高企和强烈的市场需求,北京市区的楼盘已经完全豪宅化,更多刚性的普通购房需求被释放到环北京区域。然而,更加让购房者着急的是,北京的限购已经扩展到环北京区域,并且环京区域的限购正在升级和扩围。无论是通州的住宅、商住全面封锁,还是环京区域的网签停止,还有最近燕郊的项目全面停止销售、保定市区传言将出台措施,再加上其它区域在落户等方面的限制,让消费者可以选择的区域越来越少。

相比之下,记者了解到,涞水是环北京的众多县市中,唯一一个几乎没有任何限制的区域,并且为了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区域就业创业,涞水还提供购房落户的政策支持。同时,和环北京“第一圈层”的其它区域比较,华银城占据京昆高速进京首站的交通优势,规划中的京石城际和环北京城际也会在涞水产业新城设站,多重利好的刺激下,大量的购房需求被吸引到涞水华银城,所以才成就了今天华银城的“现象级”火爆。

除此之外,涞水产业新城配套及城市建设的稳步推进,也给消费者不少的信心。据了解,目前,新城核心居住区的基本配套设施已经逐步落地,商业街、学校、医院等也都正在建设。

图3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