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否认炸阿富汗医院是“战争罪行”:人为技术错误


来源:环球网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表示轰炸是“非故意的”,因此不构成战争罪。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沃特尔表示轰炸是“非故意的”,因此不构成战争罪。

原标题:美军否认炸阿富汗医院是“战争罪行”:系人为技术错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 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30日报道称,美国五角大楼29日表示,美军在阿富汗北部空袭行动炸毁一家医疗诊所并造成42人死亡的事件,并不是“战争罪行”。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瑟夫•沃特尔(Joseph Votel)称,16名美军人员将会面临纪律处分,他同时表示这场“悲剧性的袭击”是由于“人为和技术错误”。

去年10月,美军一架武装直升机将阿富汗昆都士一家由无国界医生(Medecins sans Frontieres)组织运营的医院误认为是被塔利班武装分子控制的楼房。无国界医生组织此前曾指有关事件是美国的“战争罪行”,但沃特尔表示,有关错误“并非故意”,并不构成战争罪行。相关人员将不会受到犯罪起诉,而是面临不同程度的处罚措施。

沃特尔提供了美军调查的细节,解释称“一个经过多日作战的疲劳部队,在没有收到准确信息的情况下提前出发执行空袭任务”。空袭进行了大约10分钟后,地面上的无国界医生致电美国官员,请求他们停止轰炸,但是轰炸还是又持续了20分钟之后才停止。对此,沃特尔说:“调查发现,这一事件的发生是由于一系列的人为失误、程序失误和设备失灵造成的,当时没有人知道他们正在轰炸的是一所医院。”他还表示:“此事实属非故意,因此不在蓄意的战争罪行范畴内。”

无国界医生表示,轰炸没有立即停止是“不可理解”。无国界医生主席迈尼•尼科徕(Meinie Nicolai)说:“简报等于是承认了一宗在人口密集的市区进行的一次没有控制的军事行动,美军部队在期间并没有遵守基本的战争法。”

据悉,该组织此前已经多次呼吁就事件展开独立的调查。轰炸事件中的生还者对于无人面临犯罪指控感到沮丧。其中一名生还者卡利德•阿迈德(Khalid Ahmad)的脚至今仍然不能动,他告诉美联社,“那些对此负有责任的人是罪犯,他们必须被关进监狱”。

[责任编辑:xiaoqp]

标签:美军 否认 阿富汗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