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名堂 机构大幅收集筹码的个股大曝光


来源:凤凰财经

原创2016-05-02 陈见南数据宝

一季度股东户数大幅降低、加上前十大机构持股大幅增加,从较大程度上可以说明机构在一季度大幅收集个股筹码。据此,数据宝筛选出一季度股东户数大幅降低同时前十大机构持股大幅增加的个股,供投资者参阅。

随着年报季报的披露,越来越多的个股一季度筹码情况开始明晰。次新股成为筹码快速集中的主力,多达15只个股一季度末股东户数较年初下降超过50%。具体看,山鼎设计一季度股东户数环比下降65.32%位居首位;三夫户外一季度股东户数环比下降64.6%位居次席;通合科技一季度股东户数环比下降62.8%位居第三位。

  

部分老股票也出现股东大幅下降的情况。其中,牧原股份一季度股东户数环比下降43.82%位居首位;金城股份一季度股东户数环比下降39%位居次席;金宇车城一季度股东户数环比下降38%位居第三位。此外,丰东股份汉鼎股份万丰奥威、*ST百花、*ST江化、南通锻压飞马国际等个股一季度股东户数环比下降超过30%。

  

一般而言,股东户数大幅下降,意味着筹码趋向集中,而如果这些筹码被机构收集走了,后市则可看高一线。数据宝通过监测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机构持股的情况,可以从较大程度上看出机构的持股动向。结合股东户数下降数据,则可较大程度的认为,筹码正式向机构方面大幅集中。

数据宝统计在一季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股东户数减少超过20%的个股中,有38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机构(基金、券商、社保、险资、信托等主流投资机构)持股较上期增加超过50%。

具体看,盛天网络一季度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大降61.86%,机构持股数则大幅增长30倍,持股数接近377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12%;统合科技一季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大降62.8%,机构持股数大增24倍,持股数接近169万股,占流通股比超过8%;润欣科技一季末股东户数较去年末大降57.86%,机构持股数大增20倍,持股数158万股,占流通股比超过5%;此外久远银海、飞马国际、*ST江化、金宇城、高科石化、银宝山新等个股前十大机构持股数环比增幅超过4倍。

从机构期末持股占流通股比看,汉邦高科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机构合计持有517万股,占流通股的29.23%,位居榜单首位;万丰奥威、围海股份康耐特大连国际西藏珠峰、盛天网络、京山轻机等个股前十大机构持股合计占流通股比均超过10%。

然而,这类股票的市场表现却出现了较大分化。数据显示,榜单个股4月以来平均涨幅超过9%,远远超过各大指数同期表现。其中银宝山新、天润乳业、可立克、通合科技、中顺洁柔、丰东股份、银禧科技、*ST江化、飞马国际等个股涨幅超过10%。跌幅榜上,盛天网络、先锋新材、唐德影视等个股跌幅较大。

  

  

数据宝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