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化旧人索芙特换名“天夏智慧” 进军智慧城市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5月3日讯 五一假期后的第一天,曾在日化领域占据一席之地的索芙特(000662.SZ)宣布要换名字了。今日凌晨,索芙特发布了公司更名的公告,自今日起,公司中文名称由“索芙特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天夏智慧城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司股票简称由“索芙特”变更为“天夏智慧”。

而这也意味着索芙特将从一个传统日化行业的上市公司转型成为以智慧城市建设运营为主业的上市企业。

根据索芙特近五年的战略转型规划纲要,公司拟通过稳步转型,着力拓展在智慧城市产业领域的业务,构建智慧城市产业平台,形成公司业绩的新增长点,实现公司转型的战略构想。为此,公司一直致力于通过收购兼并实现外延式发展。

2015年11月,索芙特收购天夏科技正式获得证监会批准。资料显示,天夏科技为中国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运营的全链服务供应商,参与了中国数字城市管理系统和智慧城市建设的技术标准的编写工作,并在全国三百多个城市完成了数字城市管理系统的建设,行业占有率达到40%。目前其智慧城市“1+N”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全国数百个城市的信息化建设,并对从设施到应用的产业链条进行整合,覆盖至公共安全管理、智慧社区、智慧家庭等细分行业领域。

不仅如此,索芙特还积极加码安防市场。去年9月,索芙特与福建平潭睿智兴业投资管理中心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订了《购买资产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以24500万元收购平潭睿智持有的北京中裕智慧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100%股权及债权。据了解,中裕智慧核心业务系安防视频监控信息采集及配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服务。

上世纪90年代,索芙特曾经依靠自主开发出的功能性明星产品海藻减肥香皂、木瓜美白祛斑洗面奶、负离子洗发水风靡全国。但随着本土化妆品行业受到国际化妆品牌的不断冲击,昔日的龙头近几年日子并不好过,其日化主业也一直处于较低迷状态,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已经是远不如前。

据索芙特发布的2015年年度报告及2016年一季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6亿元,同比减少10.7%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53.9万元;而2016年一季度净利亏损62.88万。

事实上,自2010年起,索芙特扣非后净利润已经连续亏损了六年,2012年4月还曾因连续两年亏损而遭遇退市警告。索芙特不得不多次倚靠变卖子公司股权以求得自身生存。

公开资料显示,天夏科技2015年度实现净利润32707.17万元,2016年1-3月份实现净利润12525.41万元;天夏科技预计2015年度至2017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1亿元、4.1亿元和5.2亿元。如此看来,也许天夏科技可能是索芙特的一棵“救命稻草”。

对于收购天夏科技一事,索芙特方面表示,随着以化妆品为主业的”索芙特”转型智慧城市产业为主业的”天夏智慧”,公司业绩将有显著改善。

而业内认为,由于智慧城市前景未知,因此索芙特“押宝”智慧城市的转型,其实是前途未卜。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歌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