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养老金管理部浮出水面 最多将带来6000亿增量资金


来源:凤凰财经

没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最新设立养老金管理部和会计部两个部门,并且从5月份开始招兵买马,而这也迅速成了今天刷爆朋友圈的消息。业界也对社保基金会这一新动作给出了颇为一致的解读:养老金入市的脚步正在加快。

本文来自公众号:券商中国

养老金又有新动作了!

没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最新设立养老金管理部和会计部两个部门,并且从5月份开始招兵买马,而这也迅速成了今天刷爆朋友圈的消息。超级主力都已订阅的的微信号(fupan588),必然让你的有更好的操作方式

业界也对社保基金会这一新动作给出了颇为一致的解读:养老金入市的脚步正在加快。

券商中国记者最新获悉,目前这两个部门的负责人已初步敲定,部门职能主要是与人社部对接养老金在投资方面的具体业务。

养老金入市的脚步真的近了!据此前的合理估算, 投入股市的资金规模大约6000亿。

新设养老金两部门

社保理事会5月4日在官网挂出公开招聘信息。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的公开招聘中,首次涉及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

记者获悉,新设的这两个部门,主要负责与人社部的对接,目前部门负责人已基本敲定。

从社保理事会目前的官网信息来看,内设机构只有办公厅、规划研究部、基金财务部、证券投资部、境外投资部等,养老金管理部和养老金会计部这两个新设的部门还未列示在内设机构栏下。

从招聘公告来看,养老金管理部设置了两个岗位,分别是资产配置岗和投资研究岗,招聘人数分别为1人和2人。而养老金会计部则有三个岗位进行招聘,分别为财务业务岗、会计业务岗和托管业务岗,招聘人数均为1人.这两个跟养老金相关的部门,招聘人数累计6人,超过了其他部门的招聘人数。

养老金入市脚步近了

两部门的招聘进度正在加快,养老金入市的时间还会远吗?真的近了。

招聘公告提示,报名时间为2016年5月5日至5月25日。每人只限报一个岗位,报考者可于2016年5月30日至6日1日,在社保基金会网站查询是否取得笔试资格。而笔试则是安排在2016年6月4日(具体以社保基金会网公布的笔试通知为准)。

也就是说,目前开始接受报名,至6月4日笔试,后续估计还有面试等。可见这两个部门架构搭建完备还需要一段时间,但进度集中在5、6月份,养老金入市的脚步真的近了。

此前,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曾公布,将于2016年启动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规模方面,很多市场观点简单理解为2万亿是入市资金,实际上最后的入市资金估计约6000亿左右。

按照全国社保基金入市的比例上限规定,投资权益类资产(主要指股票)的最高比例不超过30%,按全国社保基金2万亿左右规模估计,地方社保基金全面入市后,最多将带来6000亿元的增量资金。

国泰君安(18.510, 0.00, 0.00%)宏观分析师任泽平的估算更为保守,他认为,若按照保险公司平均股票投资10%,社保基金20%来估算,预计实际入市资金在15%左右,即3000亿元,而且是分批进入。

此外,省级政府最终拿出的资金量要根据自身情况来确定。虽然截至2014年全国共有9个省养老金超过1000亿,其中广东累计结余最多达5128亿元,超过2000亿的有江苏、浙江、北京,1000-2000亿规模的有山东、四川、辽宁、上海、山西,但未来老龄化带来的支付压力也会是省级政府考虑的重要因素。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歌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标签:养老金入市 增量资金 资金规模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