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侠客岛进军北京 为联合办公业态带来新力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5月8日,侠客岛联合办公室望京岛在望京摩托罗拉大厦五层举行了开业仪式。据悉,这是侠客岛继成都4店后在北京正式运营的首“岛”。此次到场嘉宾有创新企业创始人、小微创业者、企业服务商、知名媒体人士以及创新空间业内人士,各界大咖表示侠客岛联合办公室望京岛的开启为北京联合办公业态带来了新力量。

侠客岛联合办公室创始人 王宏波

侠客岛联合办公室创始人 王宏波

中新网5月9日电 5月8日,侠客岛联合办公室望京岛在望京摩托罗拉大厦五层举行了开业仪式。据悉,这是侠客岛继成都4店后在北京正式运营的首“岛”。此次到场嘉宾有创新企业创始人、小微创业者、企业服务商、知名媒体人士以及创新空间业内人士,各界大咖表示侠客岛联合办公室望京岛的开启为北京联合办公业态带来了新力量。

侠客岛联合办公室是科技部火炬中心备案的国家级众创空间,是国内首批推行联合办公型众创空间的服务载体。侠客岛自2014年开始着力打造全要素、全产业链、覆盖全国的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在成都侠客岛已经完成了全产业链的建设,目前的侠客岛品牌包含5个板块:侠客岛联合办公室、侠客岛资本、侠客岛创服、侠客纪和侠客岛俱乐部。

侠客岛创始人王宏波在介绍中指出,“摩托罗拉大厦是曾经通讯巨头辉煌的见证,作为世界五百强之一的摩托罗拉公司所在地,北临爱立信、南望阿里巴巴,是望京区域科技园高新技术产业的代表。现在侠客岛的办公地点设在了这座大厦里面——一个侧面也表明了摩托罗拉时代的衰落,小微企业时代的到来。目前企业组织的改变、产业结构的调整,我们的企业领域正在发生着巨变。”

王宏波表示,“侠客岛这种新型的办公模式的产生是有一定背景的。现在大家都在谈共享经济、互联网+,这两点已经改变我们生活方方面面。从消费领域的共享和互联网化,再到我们企业的发展,引发了侠客岛初创团队思考企业办公模式的未来是什么样的,这是侠客岛在创办伊始就考虑的主要问题。”

王宏波称,“侠客岛这种新型办公模式产生的依据在于当今企业实现互联网化和共享经济的路径是链接——通过链接实现供给,最后实现共享。在链接上,可分为资本链接、企业内部管理应用的链接和办公空间的链接。而办公空间的链接,是一种明显有效的链接,是一种高强度的链接。在侠客岛这种办公空间的共享下,能够为小微企业提供一站式办公解决方案,基础企业服务甚至是定制化企业服务。侠客岛联合办公室在这种供给服务基础上,可以实现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的供给,最后实现空间、企业服务和企业间资源的共享。未来的企业将会去组织架构化,在这个基础上广泛意义的共享将会得到实现。空间的一站式服务使得企业入驻了空间,侠客岛就能够帮助解决所有与办公有关的问题,包括开会、用餐、聚会、发布产品、员工活动、团队建设等等。

谈及侠客岛的名称由来,王宏波介绍,“侠客岛的理念是极致工作,极致生活。金庸有部小说叫做侠客行,一些武林高手在江湖上消失了,但是其实都在侠客岛修炼武功。侠客岛具备创新的条件,有着创业的全产业链,能够孵化小微企业,帮助成长壮大,吸引到创新创业牛人,所以称之为侠客岛。”

王宏波表示,“侠客岛要提供一种适合创业的氛围,制造一个充满善意的空间,在这个环境下有着任何可能,可以做任何积极的尝试。侠客岛鼓励失败,宽容失败;鼓励分享,宽容分享;鼓励尝试,宽容尝试。把空间做到舒适、温暖,遇到困难有人安慰,成功了有人分享和鼓掌。人才和资源的聚集、概念的碰撞、大咖的鉴定以及企业间相互的交流,以侠客岛为媒介与大家一起去创造一种放飞思想,大声研讨的‘碰撞’文化,鼓励开放和拥抱。同时,侠客岛和入驻的小微企业共同建设一个家园,一起做侠客岛的建设者、管理者、运营者,建立侠客岛的自治委员会,共同制定管理规则,欢迎所有伙伴成为侠客岛的主人,成为侠客岛上下游产业的一部分。”

据悉,目前侠客岛已完成了成都、北京、上海、重庆等城市的建设,总体运营面积超过4万平米,入驻企业超过200家,服务创业创新人员近4000人,预计2016年底将覆盖全部1.5线城市,完成12万平米空间建设,届时将投入创投基金超过2亿元,为1万名以上的入驻人数、1000余家企业提供超过200项创业企业服务,有望成为国内覆盖最广、创业产业链最全、运营面积最大、服务质量最优的一流众创空间服务品牌。

标签:孵化 科技部 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