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宁泥石流已致34人遇难


来源:新京报

综合新华社电 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9日晚8时,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5·8”泥石流灾害现场已发现34具遇难者遗体,尚有失联人员4名。

昨日,救援人员在灾害现场向遇难者致哀。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 摄

5月8日,江西省黎川县消防官兵在转移受灾群众。 新华社记者 万丽敏 摄

■ “福建三明山体滑坡袭工地”追踪

综合新华社电 福建泰宁泥石流灾害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截至9日晚8时,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5·8”泥石流灾害现场已发现34具遇难者遗体,尚有失联人员4名。

在8日晚召开的有关“5·8”泥石流灾害新闻发布会上,施工方提供原失联人员名单41人。经过一天各方紧张搜寻搜救,已联系上其中3名人员(分别为浙江、湖北、贵州人),死亡和失联人员总数降为38人。

记者9日在泰宁县看到,由于持续下雨,不少河流山洪汹涌,大量山体滑坡,山上的竹子、杉木等随着大量红泥土被冲下来。一些泥土覆盖在公路上,造成交通中断,当地正在组织挖掘机进行清理,保障交通畅通。同时,一些桥梁被山洪冲毁,当地救援人员紧急架设便桥,让人员通过。

初步认定此次地质灾害为泥石流

国土资源部地质灾害应急管理办公室9日晚间通报称,国务院工作组5月9日对福建泰宁“5·8”地质灾害现场进行实地踏勘,初步认定此次地质灾害为泥石流。

针对现阶段抢险救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国务院工作组提出全力以赴开展搜救,目前仍然处于黄金救援期,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切实防范次生灾害,加强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严防二次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妥善做好伤员救治和伤亡人员家属安抚;由福建省人民政府负责,成立专家工作组,就“5·8”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有关情况向国务院作出专门报告。

事故点的救援通道已全部抢通

截至5月9日16时,通往福建泰宁县开善乡池潭村泥石流事故点的救援通道全部抢通。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泰宁通往泥石流事故点道路虽已全部抢通,但依然时有溜方发生,影响通行。目前公路部门在通往事故点的通道上,每隔一到两公里就有一台养护作业留守现场清理溜方,确保救援通道的畅通。

多地发生渍涝风险等级高

受持续降雨的影响,预计5月9日20时至5月10日20时,湖南西南部、江西东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广东东部、广西东北部等地发生渍涝的风险等级较高,其中,江西东部、福建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发生渍涝的风险等级高,易形成城市内涝和农田渍害,需加强防范。

■ 各地灾情

多省份强降雨数十万人受灾

综合新华社电 近日,新一轮强降雨袭击南方多个省份,数十万人受灾,多个景区被淹没。

据江西省防总监测,7日3时至9日14时,全省平均降雨量为53毫米,共有34县442站点降雨超过100毫米。

记者从江西省民政厅获悉,截至9日17时,暴雨洪涝等灾害已致江西9个设区市31个县(市、区)51.6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人。

记者从广西民政、水利等部门了解到,5月4日以来,广西百色、河池、桂林等7市24个县遭受风雹和暴雨洪涝灾害,最新统计已造成26.61万人受灾,因灾1人死亡、1人失踪。广西已启动洪涝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广西柳江支流龙江、阳江、洛清江及桂江、贺江、蒙江等江河先后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中荔浦站出现建站以来第二大洪水,桂江平乐站出现5年一遇洪水。

记者从福建南平建阳区委宣传部获悉,9日凌晨,建阳区小湖镇下墘村相继发生泥石流冲毁房屋灾害,已有2人遇难,2人获救,尚有2人仍在全力搜救中。

标签:救灾 民政厅 风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