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暴雨:水漫公交车 车胎被淹马路变水路(图)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州今天有大到暴雨

广州日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晴雨)广东的大雨昨天落在了粤北地区,雨带今天可能飘移到广州,有大到暴雨,明后两天则会有所减弱。

广州今晨暴雨持续,马路成了水路,对出行交通影响较为严重。公交上都涌进了雨水,大街上的水也已经没到了大腿,小轿车轮胎已经看不见,台阶上也形成了小瀑布。

昨天白天,韶关、清远和肇庆北部市县出现了大雨到暴雨,茂名、河源、梅州的北部市县出现了雷雨局部大雨,局部出现了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统计,昨天8时至17时,全省共有44个气象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暴雨,有105个气象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大雨。

气象台预计,今天粤东、珠江三角洲中南部市县和河源、梅州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部分市县伴有7~9级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明后两日雨势明显减弱,大部分市县转为多云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xiongrm]

标签:雷雨 南风 大风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