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凯城复牌连收两涨停 唯一押中宝的基金竟然是它!


来源:中国经济网

纵然是大牛市踪迹难寻,但是好票仍然不在少数。5月10日,深圳的上市公司嘉凯城复牌,连续两个交易日在二级市场收出一字涨停,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是源于这家上市房企被恒大所成功收购。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2日讯 ( 记者 张桔 ) 近两日的股市呈现弱市盘整的迹象,股指在两连跌后收出两根小阳线,但成交量并没有明显放大,万众所期盼的千点反弹似乎仍是雾里看花。

纵然是大牛市踪迹难寻,但是好票仍然不在少数。5月10日,深圳的上市公司嘉凯城复牌,连续两个交易日在二级市场收出一字涨停,当然这很大程度上是源于这家上市房企被恒大所成功收购。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在这家上市公司一季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实际上只出现了一家公募基金的名字,华宝兴业行业精选排在了第六的位置,缘何其慧眼独具呢?

嘉凯城“乌鸡变凤凰”?

来自万德的数据显示,嘉凯城是浙江省国资委旗下唯一的房产上市公司,2009年在深交所上市,公司的总股本是18亿,资产规模将近400亿,营业收入达百亿,曾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之列。

想当年,该公司上市的过程也是颇为曲折,浙商集团整合了嘉业、名城、中凯、雄狮地产和潍坊国大5家公司后,借壳*ST亚华登陆资本市场,市值一跃超过绿城和滨江成为浙江最大的房企。这家当年被机构所广泛看好的上市公司却让人大跌眼镜,上市后业绩不佳,最终沦落到股权被迫出售的地步。

不过,嘉凯城或许是因祸得福,其“壳资源”却吸引了恒大地产和许家印老板关注的目光。4月24日晚间,恒大地产公告披露,公司以人民币3.79元/股从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收购A股上市公司嘉凯城共计约9.52亿股,占总股本52.78%,总代价约36.09亿元。从此正式成为嘉凯城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而上述股份转让将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恒大地产,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许家印,因此触发恒大地产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即恒大地产将向除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之外剩余股份的股东发出全面收购要约。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雄心勃勃的许老板选中的是业绩亏损的嘉凯城呢?该公司2015年的年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0.56亿元,同比下降52%,其中营收占比最大的房地产开发业务,也是收入下滑最厉害的业务,同比下滑56.54%,公司2015年亏损23.43亿元。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嘉凯城自2009年重组以来首次亏损。

而恒大对嘉凯城的收购很大程度上是看重了其土地的储备和其壳资源,恒大地产表示,嘉凯城具备二十多年的房产开发管理经验,项目主要位于上海、杭州苏州等长三角区域城市以及武汉、青岛、重庆等华中、华北、西南核心城市,共计约50个项目,剩余总可售面积近600万平方米。

机构慧眼独具者寥寥

来自万德的消息显示,该公司一季报显示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缺乏机构的身影,其中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当季度增持,排在了第六位,中国人寿委托国寿安保基金操作的一帐户则排在了第八位,同时中证金当季度新进买入列在了第九位。

记者注意到,或许是由于业绩乏善可陈的缘故, 该股历史上并非基金所青睐并重仓的对象。除去去年年报十强中出现了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外,上一次有公募的身影还要追溯到2014年的一季报,当时东方龙混合出现在了十大流通股股东的最后一位,但也是仅仅一个季度之后就消失了。当时间来到去年年报时,华宝行业精选当季度买入6272640股,在十大流通股中排名第八位。而今年一季度,该基金又加仓了大概400万股,其在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的排名也上升到第六位。

在今年股混类基金整体排名不佳的背景下,记者注意到,华宝兴业行业精选表现相对中规中矩。来自该公司网站的消息表明, 截至5月10日,该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为亏损了18.11%,而业内同类基金的亏损则是超过了20%。

不过,引人思考的是,如果从二级市场的股价走势来判断,很难分清该基金该笔的投资是否赚到了钱。在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两个时间段中,该股的区间股价最高点是7.18元,同时区间股价的最低点是3.34元,而截至昨天收盘,该股在二级市场收于5.54元。而该基金的掌舵手之一就是大名鼎鼎的美女基金经理闫旭。

可以预期的是随着嘉凯城变身恒大地产,众多的公募基金必将蜂拥而至,但嘉凯城原来留下的财务烂摊子如何收拾、不良资产如何剥离,这或许还需要投资者保持一份警惕!

标签:股本 要约 流通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