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称监管层关注“募资额超净资产” 超50亿从严审核


来源:凤凰财经

据报道,除了近期热议的跨界定增问题,多名业内人士反映,募资额较大的定增项目被严格审核,近期监管层在关注“募资额超净资产”项目,尚未形成文件,目前处在讨论过程中,或对定增规模予以“束缚”。事实上,自去年六月股市发生剧烈震荡后至今,监管层对融资50亿以上的定增项目从严审核。

凤凰财经讯 据21经济报道,除了近期热议的跨界定增问题,多名业内人士反映,募资额较大的定增项目被严格审核,近期监管层在关注“募资额超净资产”项目,尚未形成文件,目前处在讨论过程中,或对定增规模予以“束缚”。事实上,自去年六月股市发生剧烈震荡后至今,监管层对融资50亿以上的定增项目从严审核。

而就在周二,财网报道,证监会叫停上市公司跨界并购,主要是指游戏、影视、互联网金融及虚拟现实(VR)之外的上市公司并购这四个行业的标的,传闻最盛时,据称四个行业上市公司的行业内并购也被叫停。

截至目前,所有的传闻及澄清都来自于券商投行部门及上市公司,监管机构尚未对该传闻作出任何形式的回应。传闻出现后,证券时报记者曾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及人士求证,获悉上市公司向游戏、影视等行业的跨界并购目前遵从“一事一议”原则,跨界并购“不盈利仅讲故事的标的”或被禁止,而一般的项目并未被全面叫停,证监会上市部正常接收上市公司报送的并购材料。

虽是如此,但二级市场相关概念股应声而落,股市受此影响走弱,昨日沪指开盘跌破2800点。今日将如何走势,受影响个股将凤凰证券将随之进行深度分析,敬请关注。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