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和平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 游人赏花听秦腔看民俗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日,2016年兰州·和平牡丹文化旅游节暨榆中乡村休闲旅游启动仪式举行。榆中县长王林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花”为媒,宣传推介榆中文化和旅游产业,提升榆中知名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5月14日,2016年兰州·和平牡丹文化旅游节暨榆中乡村休闲旅游启动仪式举行。图为盛开的牡丹。 刘玉桃 摄

图为摄影爱好者拍摄牡丹。 刘玉桃 摄

图为摄影爱好者拍摄牡丹。 刘玉桃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5日电 (刘玉桃)14日,在甘肃省榆中县和平镇山上,满山的牡丹姹紫嫣红,空气夹杂着淡淡的香气,腰鼓、腔等民俗表演引来观众的阵阵掌声。

当日,2016年兰州·和平牡丹文化旅游节暨榆中乡村休闲旅游启动仪式举行。榆中县长王林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以“花”为媒,宣传推介榆中文化和旅游产业,提升榆中知名度,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旅游业发展步伐。

和平牡丹与洛阳牡丹、菏泽牡丹并称为全国三大牡丹基地。1999年,和平牡丹园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目前,和平牡丹种植面积共计2000多亩,有白牡丹、黑牡丹、紫斑牡丹等530多种品种。

游客张琴琴说,虽然前一天下过雨,当天花都有点蔫,但是空气清新,香气宜人,还能看到秦腔表演,周末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还是很不错的。

此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末,期间还将举行书画摄影展,邀请省内外书画名家现场泼墨,作品集中展览,以及邀请摄影家及摄影爱好者围绕“四季牡丹”主题进行摄影,对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和评选。

此外,还将进行以“牡丹”为主题优秀征文评选活动;开展以“点燃读书激情,书香溢满庭院”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活动,让读书活动走进景区,营造健康向上的书香景区、和谐景区和文明景区。

榆中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素有“丝路重镇,省城咽喉”之美誉。境内兴隆文化、青城文化、宛川文化等地域文化独具特色、熠熠生辉,有陇上屋脊马啣山、陇右名山兴隆山、国家历史文化名镇青城古镇、和平牡丹园等风景名胜。

近年来,榆中县实施文化旅游壮大工程,建成了兴隆山、官滩沟、兰州战役遗址等一批旅游精品线路,实现四季旅游全覆盖。推进青城古镇保护开发工作,加快青城湿地公园、传统村落保护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古镇整体形象;积极打造集观光、体验、度假功能于一体的乡村休闲游和都市观光农业,形成了以城关镇兴隆山村、分豁岔村,马坡乡张家寺村、旧庄沟村,小康营乡徐家峡村等为代表的一批特色专业旅游示范村。

王林表示,经过多年努力,榆中县旅游产业发展迅速,旅游资源得到有力的开发,旅游设施有了进一步改善。优越的自然和地理环境吸引了大批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近年来,榆中累计接待游客9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8亿元。2015年,榆中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45.7亿元,同比增长13.24%,拉动GDP增长4.99个百分点。(完)

标签:旅游 景区 游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