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管层首提借壳上市业绩补偿90%要以股份支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记者鲁婧涵)近期,2016年首届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培训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会上,监管层首提,构成借壳上市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以其股份进行业绩补偿的比例至少为90%。

会上就《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三十五条“交易对方应当与上市公司就相关资产实际盈利数不足利润预测数的情况签订明确可信的补偿协议”进行了解释:交易对方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或者其控制的关联人,应当以其获得的股份或现金进行业绩补偿。如构成借壳上市的,应当以拟购买资产的价格进行业绩补偿的计算,且股份补偿不低于本次交易发行股份数量的90%,业绩补偿应先以股份补偿,不足部分以现金补偿。

证监会的管制不断趋严,核心仍是关注标的资产本身所能给上市公司带来的价值。业内人士向凤凰财经表示监管层对于业绩补偿一直以来都有要求,“股权补偿,意味着倘若标的资产未能达到利润预测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需以其股份进行补偿,若差距过大,其对壳的控制地位会得而复失。此举是为了确保借壳公司的质量与不违规,而不是就借壳这种行为进行限制。”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歌而行,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