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股市最差能差到哪去(图)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回顾日本股市长期走势,日经平均指数由1986年的13000点攀升至1989年12月的39000点,上升了三倍。惟到1990年1月至2008年10月,走势出现逆转,并由38957点回落到6994点,下跌了82%。

回顾日本股市长期走势,日经平均指数由1986年的13000点攀升至1989年12月的39000点,上升了三倍。惟到1990年1月至2008年10月,走势出现逆转,并由38957点回落到6994点,下跌了82%。主因是日圆在《广场协议》后大幅升值,令日本产品出口竞争力大受影响,再加上楼市泡沫到1990年4月爆破,引发信贷收缩,日本自此进入“迷失世纪”。

A股重蹈日本覆辙?

从可见,日本央行虽然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及负利率,另加大量刺激经济方案;但结果只带来政府大量负债,令日本GDP由高增长期走向低增长期;在经济陷入长期通缩下,日股于过去十多年只是维持大型上落市格局。

与日本近似的是,中国股市于2007年股市泡沫爆破后,过度依赖信贷维持经济增长。今天中国经济亦面对堆积如山的负债问题,而银行继续以偏低利率或债转股为亏损企业买单,结果只会令整体金融风险不断升温。倘若楼市亦出现泡沫爆破,恐怕将如拼图所见,要重蹈日本覆辙陷入漫长的熊市。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iMarkets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iMarkets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iMarkets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