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钱上市公司排行榜 头名账上现金竟超温州GDP


来源:凤凰财经

话说衡量一个人的财富最直接的办法是什么?不用想,就是看你银行卡余额啊,各位看官别翻银行卡了,反正小编看下看自己的,顿时觉得在这炎炎夏日里心凉了一半,前面凤凰证券君捋了捋上市公司的暴利榜、亏钱榜、高管薪酬榜等,这一路过来,发现了一个最基本的问题,到底谁才是最有钱的上市公司呢?最简单的办法,看看公司账上有多少钱就一目了然,本次排行以上市公司发布的2015年年报的“货币资金”为准,今天我们隆重推出凤凰证券2015年度最有钱上市公司排行榜,各位看官,新鲜出炉的榜单奉上,请看:

 

状元:中国平安(4751亿)超温州2015年GDP

看看这些土豪,这都是真金白银啊,中国平安以4751亿高居榜首,就这样静静的看着4700多亿放在账户,平安还真是淡定。小编特意翻了翻去年全国城市GDP排行,突然眼前一亮,浙江温州2015年全年GDP为4619亿,平安账上现金居然超过了温州人民一年的产值。小编是个数据狂,还不死心,又看了看温州的人口,吓了一跳,有912.21万,离千万也就一线之差,回头看看中国平安,27.5万员工,相差悬殊啊。想想也是,一座900多万人口的城市一年的产值抵不过一家公司账上的现金,这还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什么“东方犹太人之城”,“中国鞋都”等都是说温州,一年产值抵不过一保险公司账上现金,小编不知是忧还是喜。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摆一摆平安了,该公司多次上我们的榜单,如高管薪酬榜、最赚钱公司榜等,小编都考虑给平安颁个上市公司最佳贡献奖了,不知大家有意见没。

榜眼:中国建筑(2164亿)

典型的央企巨无霸,2015年营收达到了8806亿,净利也高达359亿,但这和其账上现金2164亿相比还是微不足道的了。

探花:中信证券(1793亿)风暴眼中的券商老大

又一家土豪公司,1793亿的现金放在账上,让人分外眼红。不过单看中信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更能让你印象深刻,中信2015年营收仅560亿,可其净利润达到了惊人的204亿,这个资本收益率都能把榜单上的中石油、中石化、中建筑这些央企甩出好几条大街了。中信一年来可谓风波不断,高管被查,老总换人,可这一点也没影响公司营收,看看其各项财务指标,不管从营收、净利润,还是我们这次的现金排行榜,都是业内翘楚,无出其右。

整体来看,在前十的榜单排名中,券商占了其中的六席,可谓土豪云集了。仅从数据来看,这六大券商的现金都在千亿之上,大家没什么感觉的话,放眼整个A股,市值超千亿的公司也不多啊,可见这些券商是多么土豪了。

唯一的制造企业格力电器(888亿)和网红“董小姐”的故事

888亿,这么吉利的数字,小编都怀疑是制造出来的,只是怀疑啊。作为唯一一家前二十的制造类企业,家电类为数不多的“世界500强企业”,格力的牛逼自不必言说,只看下人家去年的营收977亿,可现金达到了惊人的888亿,牛x之处可见一斑。

提到格力,董明珠是绕不开的人物,号称中国制造业领军人物,江湖人称“董小姐”。从2013年董明珠与雷军的10亿赌约、2014年董明珠联手王健林代言格力、2015年格力手机开机画面是董明珠照片传闻等一波波传播攻势、一次次事件的推波助澜下,董小姐这一大IP也成了中国家电行业的新一代网红。

2014年,因为放言“请成龙做广告要花1000多万元,自己做广告一分钱不用花!”的董明珠与万达集团创始人王健林合演了一段“空调不用电”的广告;2015年,在参加中山大学的一个活动中,董明珠猝不及防的掏出了格力手机,格力突然宣布做手机引发外界愕然。此后的一年多时间,董明珠多条与手机有关的言论使得格力手机获得了不少关注。

董小姐勇气可嘉,假如小编买她家的手机,如果开机画面真的是她的靓照,桌面也是,想想,这画面太美,我都不敢想象,不过她这么霸气,也没能阻止格力的衰落。

格力电器2015年的成绩究竟有多糟糕?

根据格力电器4月28日发布的2015年年报披露,去年全年,格力电器营收977.45亿元,同比下滑了390多亿或29.04%,净利润为125.32亿元,比上年下降11.46%。

2012年格力电器营收首度突破千亿大关,该年年报中提出:力求未来五年年均销售收入增长200 亿元,实现五年再造一个“格力”。但现实很残忍,连续高速增长了3年后,2015年营收非但没有再造一个“格力”,反倒跌落至2012年的水平。

依然土豪的地产公司

榜单中也出现了传统豪门房地产公司。地产老大万科排名第25位,其账上现金达到了532亿,土豪范儿依旧啊。万科2015年营收1955亿,净利达259亿,在地产界依然是笑傲群雄。在榜单中,地产公司绿地控股也榜上有名,手握现金438亿,恩,又可以任性去买几个地王了。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baiyu1]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