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早班车:美元创1月来最长周连涨 下周关注日央行政策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全球市场晴雨图》:一图秒握全球市场大脉络 图中报价截至北京时间5:00

更多最新、最快行情及解读,请看:凤凰直播室

周五(5月20日),国际油价略有回落,因美元走强,但本周连续第二周上涨。国际金价连续第三周下跌,为11月份以来最长的周连跌。美国股市收盘上涨,美元延续其1月份来最长周连涨至第三周。

市场脉络

【汇市】美元兑日元周五上涨0.2%至110.15,兑欧元跌0.2%。延续其1月份来最长周连涨至第三周,因交易员权衡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的同时日本等其它主要经济体推出刺激措施的可能性。美元汇率上涨,因美联储的最新会议纪要促使交易员们加大对6月份加息的预期,这波升势也受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重申必要时准备增加刺激措施的影响。 

美元指数走势

【油市】国际油价周五略有回落,因美元走强,但本周连续第二周上涨,交易员继续关注供应中断问题。布伦特原油期货收跌0.09美元,报每桶48.72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挫0.41美元,报每桶47.75美元。

从一周角度看,原油期货依然取得上涨,受美国原油产量下降、加拿大和尼日利亚供应中断的影响。本周,美国原油期货攀升3.3%,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扬1.7%。

布油昨日走势

【金市】国际金价连续第三周下跌,为11月份以来最长的周连跌,一些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最早会在下个月加息。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2%,至1252.9美元/盎司,盘中一度升至1261.2美元。截至周五,黄金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

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6月期金下跌1.5%,报1,254.80美元。周三金价下挫1.7%。现货银下滑2.2%,报每盎司16.47美元,现货铂金下跌1.3%,报每盎司1,011.3美元,现货钯金下跌2.1%,报每盎司558.90美元。

【股市】周五股市的涨幅收复了本周稍早的失地,此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令股市承压。股市涨幅在午后有所收窄,银行股失去上行动力;之前美国国债收复跌幅,收益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标普500指数从7周低点反弹,科技股领涨。投资者对美国最早下个月可能加息的焦虑情绪有所减弱。

道琼斯指数涨65.54点,涨幅0.4%,至17500.94点;标普500指数涨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2%。

欧股收涨逾1%连涨两周,医疗卫生和零售板块大涨。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1.26%,报1327.07点,本周累涨0.80%。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23%,报9916.02点,本周累涨0.55%。法国CAC 40指数收涨1.67%,报4353.90点,本周累涨0.78%。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1.70%,报6161.17点,本周累涨0.29%。

道指隔夜走势

交易线索

【汇市】花旗10国集团外汇策略全球主管Steven Englander表示,分歧的定义已经出现变化,去年我们认为美联储会一年加息四次,现在来看可能是两次。他预期美联储加息时美元将走强。

【油市】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的主管石油和商品策略师Harry Tchilinguirian表示,我们认为,市场上涨得过高过快过猛。美元走强,供应仍超过需求,以及积压库存等因素合力,将给油价施加强劲的下行压力。

【金市】TradingAnalysis.com的贵金属策略师Todd Gordon表示,“看样子美联储似乎对加息的时间点认真起来,若的确如此,美元涨势可能延续,而商品,尤其是黄金恐将承受更大的抛压。”

数据&言论

【美国4月成屋销售数据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1.7%,预期1.3%,前值5.1%修正为5.7%。美国4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545万,预期540万,前值533万修正为536万。

【加拿大CPI数据】加拿大4月CPI同比1.7%,预期1.7%,前值1.3%。加拿大4月CPI环比0.3%,预期0.3%,前值0.6%。

加拿大4月核心CPI同比2.2%,预期2%,前值2.1%。加拿大4月核心CPI环比0.2%,预期0.1%,前值0.7%。

【德国PPI数据】德国4月PPI环比0.1%,预期0.1%,前值0.0%。德国4月PPI同比-3.1%,预期-3%,前值-3.1%。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对冲基金和其他大型投机客截至5月17日当周WTI原油和期权净多头头寸增加30475手合约,至246996手合约。

【美国石油钻井连降8周后暂停,保持在2009年10月份以来最低位】美国油服贝克休斯:美国5月20日当周石油钻井持平于318台。美国5月20日当周天然气钻井减少2台,至85台。美国5月20日当周总钻井减少2台,至404台。

财经要闻

【日经:日本央行或正筹备退出宽松措施】日经新闻报道称,日本央行可能已在3月份结束的财年储备4500亿日元资金,这笔资金最早将在日本央行下周披露金融声明时公诸于众;央行此举可能是针对所持日本政府债券在央行结束货币刺激政策时造成损失而未雨绸缪。

【外媒:中国P2P将禁设资金池及放贷】据外媒援引知情人士,中国央行牵头制定的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有望出台,其中明确,P2P网络借贷平台不得设立资金池,不得发放贷款;股权众筹平台不得发布虚假标的,不得自筹,不得“明股实债”或变相乱集资。

下周交易提醒

(5月23日)亚洲时段,投资者首先需要关注各个品种开盘的走势情况,周末G7会议结果以及其它可能发生的重大基本面事件都可能给市场的开盘走势带来影响。接着,投资者稍加留意日本数据,重点关注中国市场的表现。

欧洲时段,投资者关注欧元区一系列制造业PMI数据的表现,这些数据将会给欧元短期走势指引方向。此外,时段中,美联储票委布拉德还会发表公开言论,投资者关注布拉德对通胀的描述。

纽约时段,投资者关注美国制造业PMI数据,另外关注美股和油价的表现,而加拿大市场由于维多利亚日休市一天。

另外,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维多利亚日休市一天

重点关注

G7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在日本召开会议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wangshan1]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