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西城"城宫计划"实现小学全覆盖


来源:华龙网

日前记者从西城区教委获悉,45所小学新被颁牌成为“西城区城市学校少年宫”。至此,西城区“城宫计划”实现了小学阶段的全覆盖。据了解,作为西城区义务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的一部分,西城区教委于2014年开始实施“城市学校少年宫”计划,即“城宫计划”,将校外教育资源引入校内,使学生们不出校门便可在校内免费享受到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据统计,通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城宫计划”共为学生开设了101门艺术、科技、体育和传统类课程;组建了3700余个兴趣小组与学生社团。通过搭建起融通校内外教育的新平台,“城宫计划”架设了

【摘要】 日前记者从西城区教委获悉,45所小学新被颁牌成为“西城区城市学校少年宫”。与小学阶段有所不同的是,初中阶段的“城宫计划”开展形式将更为多样,将与学校的学科实践活动、选修课等相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日前记者从西城区教委获悉,45所小学新被颁牌成为“西城区城市学校少年宫”。至此,西城区“城宫计划”实现了小学阶段的全覆盖。据了解,作为西城区义务教育重点领域综合改革的一部分,西城区教委于2014年开始实施“城市学校少年宫”计划,即“城宫计划”,将校外教育资源引入校内,使学生们不出校门便可在校内免费享受到丰富的优质教育资源。据统计,通过两年多的实践探索,“城宫计划”共为学生开设了101门艺术、科技、体育和传统类课程;组建了3700余个兴趣小组与学生社团。通过搭建起融通校内外教育的新平台,“城宫计划”架设了学科教学与动手实践相结合的新空间,开创了学校、学生和老师共同发展的天地。以实验二小为例,学校每周一三四下午三点半之后,为学生开设了科技、艺术、体育、国学等各类别的几十门课程,除了引入国安俱乐部、首钢男篮、人民解放军管乐团等校外资源单位之外,实验二小还鼓励本校有特长的教师开设“城宫计划”课程,并将该部分课时计入教师工作量之中。据实验二小德育副校长王春伟介绍,目前学校的四百余名教师以不同方式实现了在“城宫计划”中的100%参与。据西城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西城区“城宫计划”将推进到初中阶段,预计在近年内实现初中阶段的全覆盖。与小学阶段有所不同的是,初中阶段的“城宫计划”开展形式将更为多样,将与学校的学科实践活动、选修课等相结合,为学生提供更多样的选择。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