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决心筑就3000点“政策底”


来源:凤凰财经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从2015年6月5178见顶至今,熊市已经持续了将近1年时间,经历了4轮股灾,目前A股面临的宏观环境仍然难以支撑行情扭头向上。本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已3年有余,上轮因改革激情催生的牛市行情到头来只剩一地鸡毛,投资者的信心受到重创。而今改革决心又有重新加码之势,是否能够突破经济与股市的困局呢?A股是否已经见底?本轮熊市还会持续多久?

中国的宏调重心一直是在“稳增长”与“促改革”之间摇摆,每当经济增速下滑过快,“促改革”就会为“稳增长”让步,刺激政策就会加码,但刺激往往会引发经济的不适,造成经济资源的浪费,阻碍改革进程。我们是否有理由相信,此次自权威人士5月9日开始对宏调重心从“稳增长”向“促改革”的扭转,是摆脱刺激依赖症的最后一次纠结后的决定呢?

目前经济与股市之间存在一个悖论:

自从4月经济数据全面回落后,再加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增强,A股反弹缺乏宏观逻辑支撑,这是我们认为行情上不去的根本原因。但是,经济L型趋势意味着,宏观经济不好不坏,既不能为行情提供向上的支撑,也不会成为行情走熊的原因。即宏观经济对于A股而言,已经成为一个难以提供方向指引的“无足轻重”的中性变量。

如果一直拿经济作为股市走熊的根本因素,那么,在可以预见的数年内,恐怕都难以看到A股出现趋势性上涨行情。况且,历史上经济不好,股市走牛的案例有不少,2014-2015年的牛市就是最鲜明的反例。

经济L型,股市就会一直熊下去吗?优投顾投研团队是不赞成这一判断的。经济L型,令经济对股市的影响回归中性,只要经济L型的趋势不出现根本性变化,行情的好坏就由其它变量决定,如改革是否能够重塑信心,市场供求关系状况等。

目前股市实际上处于预期的重构阶段,实际上是长期利好与短期利空的矛盾:

●改革推进与经济的波动,孰占主导?

金融监管与市场的选择,如何认识?

●杠杆去化与资金的增量,怎样取舍?

改革长期利好股市,但短期会引发阵痛,市场会优先反映哪一个?金融监管长期利好股市,但短期收紧流动性,市场会优先认识哪一个?杠杆去化长期利好股市,但短期抽血市场,市场会怎样取舍?

长短期矛盾叠加,利好与利空交织,这就是目前市场所处的状态。

优投顾投研团队认为,短期市场仍然难以打破这种微妙的平衡,上不去也下不来会成为一段时间A股的常态。但从长期定性上来看,目前A股处于磨底阶段,3000点上下400点波动,或许会成为十九大之前的A股常态。

在这段时间里,股市等待预期的重构,依据改革推进的进程选择经济前景是光明还是黯淡;依据市场监管的完善进程选择市场环境是优良还是劣质;依据增量资金的引入进程选择流动性是细水长流还是饮鸩止渴。

目前宏调主线全面回归改革是一个积极的信号,正如习总书记所言,“要认识到改革有阵痛,但不改革就是长痛的道理”,目前A股市场就是以短痛换长期前景的光明。

在优投顾投研团队看来,横亘在A股前方的阻碍牛市的大山,不是短期所谓经济增速的回落,而是长期改革带来的短期阵痛,而这一阵痛对于投资者而言不过是只纸老虎。

优投顾投研团队仍然坚持3000点是长期“政策底”的观点,沪指2000-3000点的千点估值提升,是股市给予本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政策对价。现在改革又重新策马扬鞭,在市场预期体系得到重塑之后,将是A股多彩灿烂的明天!

要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动向与市场走向,请立即订阅:优投顾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