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核查完毕 "欢乐颂"红星发展再发公告否认传闻


来源:凤凰财经

近期,红星发展可谓“市场明星”,各类传闻不断外加“无厘头”式炒作,让公司股价一路飙升。有媒体报道称,“万达商业或求借壳上市,红星发展值得重点关注”,直接炒热了红星发展的“壳预期”。同时,相关媒体还对公司锂电池相关的锰系列产品作为题材,进行了报道或推荐。而除了上述两大诱因,热播电视剧中关于“收购红星”的剧情设置,更是给股价推波助澜。受上述消息影响,5月13日、16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收于11.21元。根据上交所监管要求,公司5月17日披露澄清公告,否认了上述有关万达商业借壳、公司控股权被收购等传闻,并称

经历了停牌核查之后,红星发展(600367)于今日发布公告宣布复牌。最新公告称,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和董监高人员均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所谓传闻都是“无中生有”。

公司同时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应用于锂电池的相关锰系列产品对公司整体收入及业绩影响较小。其中,锰酸锂专用型电解二氧化锰2015年度营业收入2976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合并营业收入的2.85%,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494万元,占2016年第一季度合并营业收入2.15%;公司高纯硫酸锰2015年度营业收入2360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合并营业收入的2.26%,2016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002万元,占同期合并营业收入的4.36%。

此前,热播电视剧“欢乐颂”中关于“收购红星”的剧情设置,使得红星发展被冠上了“欢乐颂”概念的戏称。

同时,有媒体报道称,“万达商业或求借壳上市,红星发展值得重点关注”,直接炒热了红星发展的“壳预期”。并且,相关媒体还对公司锂电池相关的锰系列产品作为题材,进行了报道或推荐。

5月13日、16日,公司股价连续涨停,收于11.21元。根据上交所监管要求,公司5月17日披露澄清公告,否认了上述有关万达商业借壳、公司控股权被收购等传闻,并称公司锰系列产品业务销售收入占比较小,对业绩影响不大。

尽管公告表述得清楚直接,但市场炒作热情不减,5月17日发布澄清公告当日,公司股价再次涨停,且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标准。

鉴于公司股价明显异动,公司申请自5月18日起停牌核查。上交所向公司发出监管工作函,除督促公司根据格式指引要求对“被借壳”传言进行全面核查之外,还特别要求公司针对市场关心的锰系列产品生产、营收及利润情况,进行客观全面的说明,并充分揭示风险。

经过了冷却之后,公司今日披露异常波动公告并复牌,其中,公司再次针对媒体传闻进行了自查,并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进行了函征、问询。公司公告称,目前不存在媒体报道和市场传闻事项,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目前未与万达商业进行磋商谋求借壳上市、收购公司控股权的事宜,控股股东目前不存在媒体报道中所述公司控制权变更事宜。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