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本外流管制收紧 在美国买豪宅的中国人越来越少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中国买家曾被认为是美国高房价的推手,而现在由于受到中国收紧外汇管制措施的影响,去美国买豪宅的人似乎越来越少了。

美国康乃狄格州格林尼治,一套带溜冰场的美国豪宅

中国买家曾被认为是美国高房价的推手,而现在由于受到中国收紧外汇管制措施的影响,去美国买豪宅的人似乎越来越少了。

据Business Insider5月19日报道援引旧金山的一个房产经纪称,由于中国对资本外流管制趋紧,中国投资者的资金已经枯竭,目前对当地房产市场前景十分担忧。

5月23日,高锐地产副总经理孟燕茹对澎湃新闻表示,虽然有外汇限制,但是中国的购房者总是能找到解决的办法,比如借助贷款,贷款可以解决大部分的房款,另外的首付款可以借助亲戚的外汇名额就可以凑够。所以在资金的管制方面并不会成为阻挡客户去美国买房的实际限制。

外管局规定,5个以上不同个人,同日、隔日或连续多日分别购汇后,将外汇汇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 个人从7日内从同一外汇储蓄账户5次以上提取接近等值1万美元外币现钞;同一个人将其外汇储蓄账户内存款划转至5个以上直系亲属等情况界定为个人分拆结售汇行为。

数据显示,中国2月份外储余额减至2011年以来最低位。之后在资本外流监管收紧和维稳人民币汇率的政策意愿下,外储余额在3月份和4月份重新出现上涨趋势。

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储备资产表”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196.68亿美元,较3月末的32125.79亿美元,小幅增加70.89亿美元,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3月中国外汇储备结束四连跌,增加120.58亿美元。

和其他领域以企业投资为主不同的是,美国住房市场为个人提供了投资的机会。

美国罗森咨询集团和亚洲协会一项最新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5年,中国人累计在美国购买住房金额至少为930亿美元,包括购买自住住房和投资住房,而且这一数字仍在增加。报告同时指出,中国买家支付的平均房价要远高于其他外国买家,而外国买家平均支付的房价已经是全美平均房价的近两倍。2015年中国买家支付的平均房价为每套83万美元,而同期所有外国购房人支付的平均房价为每套49万美元。

一位专门做海外地产的中介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这两个月前来咨询去美国买房子的客户大多是出于孩子的教育和资产配置选择的考虑。绝大多数买家所选择房屋的价格都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而且这个价格对于大部分的中国买家来说是可以负担的。

罗森咨询公司合伙人Arthur Margon表示,中国投资者对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热情还将持续高涨。而这一乐观现象还能持续多久,则主要取决于美国和中国的经济状况。不过,罗森咨询悲观地预测,美国经济将停止复苏,在18至24个月内将陷入衰退。而同一时间中国经济增速如果不如预期,这可能阻碍中国富人继续在美国购房。

孟燕茹称,现在去美国购置房产的客户群体不一样,买豪宅的客户减少了,正常的理性的投资需求的客户增加了。对于买豪宅的影响主要源于中国政府的反腐行动。现在买豪宅的客户少了许多,甚至已经找不到了。但对于普通老百姓的投资需求,比如说50万美元左右的房产,基本没什么影响,甚至可以说更多。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责任编辑:熊乙 PF03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