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外市场发出迫在眉睫的暗示 神秘资金成A股守护神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5月12日上证综指创出本轮跌势新低2781点后,市场就尝试反弹,但尝试了几个交易日也只是把大盘最高推送到2860点就戛然而止,可见2850点线已经非常敏感。

《全球市场晴雨图》:一图秒握全球市场大脉络

周一,美元兑日圆重挫近1%,但美元兑欧元变动不大,因投资人静待新的美国数据;美国股市收盘下跌;国际油价连续第四日小幅下挫;贵金属市场竞相触低点。

昨晚又有两位美联储高官加入对升息或迫在眉睫的暗示: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一暗示,有更多因素支持逐步加息而不是维持利率不变;

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威廉斯(John Williams)也说,他仍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两到三次。

每个人都在等待 华尔街“如临大敌”

本周将出炉更多数据,其中包括周二将发布的预售屋销售数据、周四发布的首次申请失业就业人数,以及周五发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与此同时,投资者将密切关注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本周五的讲话。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提供的数据,投资者和交易员用于押注美联储政策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周一显示,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为30%,几天前该概率仅为4%。

重点关注(均为当地时间):

费城联储行长Harker讲话(5月25日周三9点),他将谈论经济前景,这也是他未来一周的第二次公开发言,内容预计与5月23日讲话差不多。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Kashkari讲话(5月25日周三11:40),Kashkari将在北达科他州俾斯麦召开的威利斯顿盆地石油会议上讲话,主题是能源业与货币政策的关系。

达拉斯联储行长Kaplan讲话(5月25日周三14点),Kaplan近期称,英国退欧公投可能会影响FOMC 6月份的利率决策,之后其他一些美联储官员也表达了相同观点。

圣路易斯联储行长Bullard讲话(5月26日周四6:10),他将在新加坡举行的货币与金融机构官方论坛上发言。他可能重申5月23日在北京的观点。

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5月26日周四8:30)

耐用品订单(5月26日周四8:30),过去15个月,耐用品新订单反复无常,一直没有明确而持续的方向或趋势。经济学家料4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0.3%,3月份增长1.3%。若预测兑现,将是该数据2015年6月和7月来的首次连续增长

美联储理事Powell讲话(5月26日周四12点),Powell将谈论近期经济发展与货币政策

美国第一季度GDP修正值(5月27日周五8:30),市场普遍预期将从初值增长0.5%上修至增长0.8%,主要因消费支出、建筑活动和库存表现更强劲。这个报告还将提供整体企业利润初值,受经济减速、能源价格低企与强势美元拖累,企业盈利过去五个季度有四个季度下降

美联储主席耶伦讲话(5月27日周五13:15) 耶伦将在哈佛大学拉德克利夫日(Radcliffe Day)发表讲话。鉴于这次活动的性质,她不大可能谈到近期货币政策问题

以下为周一全球金融市场表现:

中国股市

神秘资金成A股守护神

在外围市场普遍回软的背景下,内地两市昨日顽强反弹,只是反弹幅度相当有限,两市成交放大幅度同样相当有限,以目前两市成交水平看,昨日的反弹能否持续尚需观察。

屡见神秘资金护盘

昨日上证综指最高反弹到2848点,可见去年第二波股灾创出的2850点底部已经成为现在反弹的阻力位。

5月12日上证综指创出本轮跌势新低2781点后,市场就尝试反弹,但尝试了几个交易日也只是把大盘最高推送到2860点就戛然而止,可见2850点线已经非常敏感。

5月6日和9日连续大跌以来,尽管上证综指两次见到2781点一次见到2785点,但是,最近10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盘没有一天在2800点下方,最低也是2806点、2807点,这让市场各方认定,近期的内地股市应该是有神秘资金在坚定地护盘。

从神秘资金的动作看,上证综指2800点线是政策面固守的区域,因为如果任由2800点关彻底失守,那空方很有可能趁势直捣去年6月12日到今年2月29日三波股灾创出的大底2638点,进而威胁2500点关。如果出现这样的情况,内地股市很有可能再次出现严重的恐慌,市场很有可能出现股灾4.0。

多头被迫继续护盘

残酷的现实印证了一个基本事实,现在是罕见的熊市,市场信心极其脆弱,交投更是惨淡。数据显示,内地股指波动率降至2015年3月以来最低点,市场交投兴趣继续维持低迷状况。这说明,随着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导致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中国股市波动率下降到了15个月来的最低水平。

尽管内地两市昨日反弹,但A股两融余额再度下跌,创2014年11月28日以来的新低。截至目前,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245.97亿元,沪深两市两融余额已经连续三天维持在8300亿下方。市场没信心,甚至连赌性都降低了,这样的成交量,是无法组织起有效的反弹的,所以,为了力保上证综指2800点关,神秘资金护盘也将是不得不做的事情。

短线机会稍纵即逝

昨日香港恒生指数冲高回落收跌0.22%,日经225指数也跌了0.49%。昨日午后开盘的欧洲股市15个指数均开盘不利,这说明外围市场仍不乐观,内地股市昨日的反弹延续还是有相当大的困难。

昨日内地股市之所以能反弹,与期货市场的跷跷板有一定的关系。在4月一轮暴涨之后,黑色系商品已全线回调。本月以来,铁矿石价格已跌逾30%,螺纹钢跌32%,热卷跌28%,均跌回2月底的价格水平。昨日内地期货市场更疯狂暴跌,6品种盘中跌停。期货市场暴跌有助热钱回流内地股市。

综合来看,今年以来持续不断的下跌给市场预留出了一定的反弹机会,但熊市反弹的机会是稍纵即逝的,难以操作,不是非常专业的里手很难操作。(香港商报)

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与在岸背离上涨

周一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在纽约交易时段小幅上涨0.04%,交易员表示市场交投清淡,花旗则称中国经济大幅放缓以及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情况不太可能出现。

纽约时间17点CNH报6.5618元。

人民币的下跌将在全球各个市场引发什么样的反应?投资者不久以后就能知道了。随着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节节上升,本月来人民币跌幅已超过1%,而这种持续的跌势为1月份人民币贬值引发全球股市动荡以来所未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在夜盘中扩大跌幅;人民币市场上来自企业的需求和银行的供应基本平衡。

花旗经济学家Johanna Chua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短期内中国经济状况很难引起更大范围的市场波动,投资者对建立做空人民币仓位的兴趣将维持在低位。

中国5月民生新供给制造业综合指数为45.8,较上月下降1.1个百分点;5月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44.4,较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Chua认为,该数据再次证明经济处于较稳定的状态。

离岸人民币远期点数在各个期限均较一周前几乎持平;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点数曲线较一周前下移。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表示,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虽然对6月加息预期升温,但迄今并未在市场上看到恐慌抛售离岸人民币的现象。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的跌势,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速度料将渐进并有序。

外汇市场

美元接近两个月高点

纽约汇市周一,美元涨跌互现,回吐盘中稍早的涨幅,虽然美联储官员新一轮的表态暗示未来几个月可能加息。

在取得1月以来最长周连涨之后,美元升势暂时止步。我们看到市场预期已经有了巨大变化,美元也作出了响应;除非数据有大幅好转,否则美元将保持区间波动。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跌0.03%,至1.221美元,美元兑日圆跌大约0.8%,至109.2470日圆。英镑兑美元大约跌0.1%,至1.4485美元。华尔街日报美元指数跌0.05%。

周一早些时候,欧元一度下跌0.3%,英镑下跌近0.2%。美元兑日圆盘中稍早一度下跌0.6%。

原油市场

油价第四天下跌

国际油价连续第四天下跌,创一个多月来最长连跌期。因加拿大生产商在大火后恢复运作并且伊朗继续增加出口。

纽约7月份交割原油期货跌0.7%。

除了市场被略微超买这个事实以外,我们仍没有看到强劲的技术性卖出信号。

更凉快的天气帮助控制加拿大油砂产区的大火,并让Suncor Energy Inc.和Syncrude Canada Ltd.得以开始复工。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告诉梅尔通讯社,该国出口到夏季中之前可能超过每天220万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7月份交割西德克萨斯中质油下跌33美分,至每桶48.08美元;伦敦7月布伦特原油下跌37美分,或0.8%,至每桶48.35美元。

布伦特原油较WTI溢价27美分。

黄金市场

金价创3月中旬来最长连跌

国际金价周一收盘下跌,创逾两个月来最长连跌,因有关美联储将很快加息的疑虑重燃,从而打压贵金属作为价值储存手段的前景。

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六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结算价下跌0.1%,至1,251.5美元/盎司,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尽管大多数交易员并不认为美联储会在6月份加息,但投资者一直寻求在下次政策会议前降低风险。

黄金今年来已经上涨了18%,因市场预期面对全球经济增长风险,美联储将缓慢加息。

周一稍早,金价一度跌至1243.5美元/盎司,但随后因美元掉头下跌而收窄跌幅。

美国股市

美国股市大盘收低

美国股市周一走势不明朗,尾盘出现下跌行情,盘中大部分时间在前交易日收盘点位上下波动,收盘小幅下跌。

股市交投清淡,基准指数连续6天涨跌轮换。

道琼斯指数跌8点,至17493点,跌幅0.1%;标普500指数跌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0.1%。

交易员表示,由于即将到来的假日周末以及繁忙的投资者大会日程,周一的交易量十分清淡。

股市全天成交大约59亿股,较三个月日均成交量低20%。

市场正在消化上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内容;每个人都在等待本周的住房、PMI和工资数据。

美国国债

美国国债极有可能“迅速重新定价”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们认为,美国国债交易员还有更多空间增加押注美联储会多快加息,而这给债市带来风险。

高盛认为,在今年上涨3%之后,美国国债极有可能“迅速重新定价”,因为交易员们的加息预期与美联储的预测之间存在差距。

上周发布的4月份美联储会议纪要暗示最早可能下个月加息,令国债收益率大幅攀升。债券交易员们将基于市场的6月份加息可能性从一周前的4%提高到32%

高盛驻伦敦的利率策略师Rohan Khanna:虽然市场显著提高了对美联储在未来几次会议加息可能性的预期,但依然跟美联储点阵图相差很大;这说明“昂贵的”债券显然极易重新定价。

在3月份将2016年加息次数预期从4次下调至2次之后,美联储决策者们一直在强调未来几个月加息可能性。

旧金山联储行长John Williams称2016年加息两三次仍大体恰当。

纽约时间下午5点,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基本持平于1.84%;票面利率1.625%、2026年5月到期国债价格报98 2/32;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高2个基点,至0.9%,是3月15日以来最高收盘。

5/30息差过去10天来第9天收窄,达到3月15日以来最平。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