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晴雨图:7月加息一夜间成焦点 全球市场跌得只剩A股了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外盘,国际油价连续四日小幅下挫,欧美股市全线收低,美元接近两个月高点,金价创3月中旬来最长连跌,由于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强化了对美国可能在6月或7月加息的预期。而中国股市三大股指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股市唯一没有跌的市场。

《全球市场晴雨图》:一图秒握全球市场大脉络

周一(5月23日)外盘,国际油价连续四日小幅下挫,欧美股市全线收低,美元接近两个月高点,金价创3月中旬来最长连跌,由于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强化了对美国可能在6月或7月加息的预期。(见文末附加息概率表)

而继上周五暴跌后,内盘商品期货展开夜以继日地暴跌,中国“黑色系”的疯狂涨跌全球市场来看也是“最疯癫”(参见:中国黑色系续遭“屠戮” 半年疯涨疯跌全球之最)。

而中国股市三大股指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股市唯一没有跌的市场,而躲过了隔夜消息的A股不知还能否躲过今日。据港媒分析A股抗跌原因称神秘兜底资金再现:

神秘资金成A股守护神

在外围市场普遍回软的背景下,内地两市昨日顽强反弹,只是反弹幅度相当有限,两市成交放大幅度同样相当有限,以目前两市成交水平看,昨日的反弹能否持续尚需观察。

屡见神秘资金护盘

昨日上证综指最高反弹到2848点,可见去年第二波股灾创出的2850点底部已经成为现在反弹的阻力位。

5月12日上证综指创出本轮跌势新低2781点后,市场就尝试反弹,但尝试了几个交易日也只是把大盘最高推送到2860点就戛然而止,可见2850点线已经非常敏感。

《香港商报》 来源:华尔街情报

加息预期强烈:美联储暗示6月加息vs市场猜测在7月

隔夜市场谨慎下挫,最大外部因素莫非对美联储即将到来的升息节奏的一次次重估。上周四(5月19日),出乎市场意料的“鹰派”美联储4月会议的纪要一改之前美元颓势,全球市场为之扭转。

昨晚又有三位美联储高官加入对升息或迫在眉睫的暗示: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ames Bullard(有投票权)表示英国退出欧盟公投不会影响6月FOMC会议;

Harker称不难想象2016年或有两到三次加息;

旧金山联储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无投票权)说,今年加息两到三次似乎差不多了;

而几乎是一夜之间,市场分析人士则不约而同地讨论7月加息:

前PMICO大佬El-Erian、国信证券固收分析师董德志、美联储重要的外部观察家Tim Duy、Evercore ISI经济学家Krishna Guha和Ernie Tedeschi等人纷纷表示,美联储6月加息条件并不成熟,7月才是最佳的加息时间。

理由归纳起来有两点:

1、6月15日议息会议时,美联储能获得的二季度经济数据非常有限,美联储内部对于经济复苏程度仍存在分歧;

2、7月议息会议时英国的退欧公投已经过去,目前来看,留欧阵营获胜仍是基准情形,如此则金融市场将在退欧公投后企稳反弹,从而进一步降低美联储加息的门槛。

市场对6月加息可能性的预期一夜间已从28%升至32%;现在投资者正在等待耶伦6月6日的讲话,以求指引。

4月FOMC纪要传递的绝非是“演习”的意义,美联储内部的激辩最终将会议加息的形式来终结。比较大概率是6月勉强维持利率不变,并在7月采取真正的行动。

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升息概率分布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