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二手房贷松绑 建行贷款期限+房龄放宽至50年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据南方都市报消息,中国建设银行此前执行的贷款期限+房龄不超过40年已经放宽至50年,目前在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荔湾区、白云区、海珠区、番禺区、开发区的二手房产执行。

据悉,该政策执行还有一些限制条件,包括贷款年限不超过房屋剩余使用年限,贷款期限加贷款人年龄之和男性不超过70、女性不超过65,房产需为框架结构等。

此次新政是否代表商业银行已经突破最长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的要求呢?答案是否定的,南方都市报引述该行责任人言论称,“最长贷款期限的限制还是30年,并未触碰央行的红线要求。”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调整贷款年限,也是市场所趋,毫无疑问,这一新政对楼龄20多年的老房子而言,是一个利好消息。

南都引述某股份制银行广州分行负责人评论称,工、农、中、建四家银行一直在互相比拼业绩,其他股份行的调整,他们(工农中建)不一定会有反应,但是这四家之中只要有一家有所动作,其他3家估计很快或跟上,“因此预计,广州房贷市场最近可能会有新一轮调整。”

目前商业银行对贷款期限的要求主要可分为两类,一是楼龄要求,其中工行、农行、交行等7家商业银行普遍要求贷款期限+楼龄不超过40年,这与公积金贷款标准一致。部分银行则直接要求楼龄不能超过15年,如邮储银行、平安银行。楼龄要求放得最宽的是光大银行,楼龄+贷款期限不超过55年。

第二类要求则是对贷款人年龄的限制,如平安银行直接要求贷款人年龄不超过55岁。大部分商业银行则执行贷款人年龄+贷款期限上限标准,如工行、农行、光大银行等要求不超过70岁,邮储银行、中信银行要求不超过65岁,而中国银行对上限标准分男女进行要求:男不超过65岁、女不超过60岁。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