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低开低走跌0.57% 石墨烯、稀土永磁爆发


来源:凤凰财经

10:15,稀土永磁沉寂一日后再次爆发,今日开盘,稀土永磁延续昨日低迷,而后逆势翻红,目前板块涨幅0.73%,在两市中涨幅居前。个股方面,截止至目前共12只股涨停,其中一字板7家。石墨烯、新材料涨幅居前。

9:25,三大股指周二全线低开,沪指跌0.14%,报2839.68点,成交6.57亿元;深成指跌0.15%,报9903.17点,成交17.20亿元。板块方面,稀土永磁、草甘膦、互联网板块跌幅居前;页岩气、文教休闲、污水处理涨幅居前。

一.今日数据: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51.5,预期51.9,前值51.7。

二.国际:

【美股】道琼工业指数收低8.01点,或0.05%,报17,492.9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4.28点,或0.21%,报2,048.04;Nasdaq指数下挫3.78点,或0.08%,收报4,765.78点。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低0.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32%,收报6,136.43点。法股CAC 40指数收低0.66%,收报4,325.10点。德国DAX指数收挫0.74%,收报9,842.29点。

三.国内:

国内部分资源期货主力合约夜盘收盘一览:

1.新三板分层方案有望月底公布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接近监管部门的人士处获悉,新三板分层最终方案有望于5月底正式公布,本周成为时间窗口的可能性最大。业内人士表示,分层正式实施及执行的时间节点有望锁定在6月初前后。随着分层时间窗口的临近,业内对于“后分层”时代的新三板能否迎来“分层行情”的判断出现分化。有券商人士表示,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和估值的提升,仍有待于更多制度红利的兑现和整个资本市场环境的进一步改善。

2.连续3日净流入资金博弈“中小创”

本周一沪深股市净流入39.25亿元,已经连续3日净流入。分板块看,沪深300出现资金净流出,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呈现资金净流入。当前市场仍处在存量博弈的格局下,但从风格偏好来看,资金更倾向于选择高弹性的“中小创”股票。

3.两融余额刷新阶段新低

5月以来沪深股市连续调整,指数重心不断下移,两融余额的参与意愿也显著降温。上周两融余额增减交替,降速放缓,不过仍然刷新了近17个月来新低。数据显示,5月20日沪深两融余额收于8267.98亿元,环比下降逾21亿元,这是2014年11月28日之后的最低值,相较于2015年下半年的最低点——9067.09亿元下降逾800亿元。

4.机构投资变招:从“抢钱”到“养筹” 布局估值更合理品种

市场经历近一年的跌宕起伏后,A股题材股正呈现出同质化和过剩供应的现象。习惯在小市值、题材概念中“抢钱”的基金经理们开始逐渐降低收益预期,在投资策略上也更倾向于“养筹”模式,用长期投资的眼光战略性布局那些增长更为确定、估值更合理的股票品种。

5.华为外迁拉响房地产经济模式警报

华为的一举一动总是备受关注,这一次刺激人们神经的是两组数字:一是华为总部所在的深圳龙岗区今年1~2月工业产值增长15%,若剔除华为则下降14.3%;另一个是近年快速增长的手机业务部分落户东莞,2015年华为已成为东莞市第一纳税大户。

6.掘金半年报:1019家公司透露“中考成绩” 超六成报喜

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报披露已收官近一个月,接下来的中期业绩情况将成为影响股价走势的重要变量。截至5月23日收盘,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的上市公司已达1019家,今年“中考成绩”又有哪些新变化?

数据显示,分公告类别来看,1019家公司中,预增214家、续盈143家、扭亏72家、略增238家,上述预喜家数合计667家,预喜公司比例达65.46%。

大势解读,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股票早餐,股市内参,涨停股预测,尽在微信号【A股情报】或【agqb888】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责任编辑:张雅欣 PF040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