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缩量横盘背后:外资连续七天“抄底”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二(5月24日),亚太股市追随隔夜欧美全线下挫,昨晚又有三位美联储高官加入对升息或迫在眉睫的暗示,昨日因躲过此消息的A股今日未能幸免。

《全球市场晴雨图》:一图秒握全球市场大脉络

早间回顾全球市场晴雨图:7月加息一夜间成焦点 全球市场跌得只剩A股了

周二(5月24日),A股人气低迷,上证综指全天低位徘徊,午后跌幅一度超过1%并逼近2800关口,尾盘略有回升,成交创1月7日以来新低。中国石油中国银行中国石化领跌上证综合指数成份股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77%,深证成指跌约1%,创业板指跌逾1%。

尽管市场人气不加,但是外资连续七个交易日抄底。市场持续缩量横盘整理,多空双方僵持不下,A股是否到了变盘的时刻?

有市场人士指出,从市场表现看,股指2800点关口支撑较强,但个股分化明显,题材股却不乏赚钱效应出现。在个股普遍跌无可跌的情况下,大盘向下的空间不大。

沪港通数据显示,外资抄底停不下来!截止A股收盘,今天外资累计净流入2.7亿元。截至昨日,沪股通资金净流入7.06亿元,已连续6个交易日维持净流入行情;这也是沪股通资金自4月15日震荡调整以来的首次连续六日净流入。

板块个股:林业板块、石墨烯、汽车板块涨幅居前,猪肉股、酿酒板块领跌;两市近2000股飘绿。板块方面,卫星导航跌幅居前,欧比特跌停,美年健康跌逾6%。猪肉板块走势疲软,正邦科技跌逾6%,新五丰跌逾4%。充电桩概念股走弱,国轩高科、茂硕电源银河电子跌逾3%。运输设备走弱,康尼电机跌逾5%,远大智能跌逾2%。燃料电池走势强劲,华昌化工涨停,凯美特气涨逾7%。仓储物流走强,普路通、华鹏飞涨逾4%。

MSCI亚太地区指数下跌0.8%,报125.16点;日经225指数下跌0.9%,报16498.76点。

富时泛欧绩优300指数开盘下跌0.1%;英国富时100指数开盘下跌0.1%;法国CAC 40指数开盘下跌0.4%;德国DAX指数开盘下跌0.4%。

国内期货持续暴跌

日内,国内期货延续大幅下滑态势,值得注意的是,商品期货持续重挫,黑色系之后,今天轮到农产品了,商品期货--菜粕跌停。主力合约中,菜粕跌停,豆粕跌4.72%、大豆跌4.15%;焦炭、焦煤分别跌5.58%、4.76%,动煤跌1.43%;铁矿石、螺纹分别跌2.37%、1.26%;沪锌跌3.05%、沪铜涨0.11%。

内地商品市场昨遇“黑色星期一”暴跌,“黑色系”期货,即螺纹钢、铁矿石、焦炭等价格跌幅尤其显着,普遍重挫近半成,而螺纹钢期货价格更创近两个月新低。内地商品市场猛力调整,港媒分析称乃中央有意为之、主动调控的结果,为打击内地泛滥游资,防患商品炒作狂潮死灰复燃。(见《经济日报》:黑色系“黑色星期一”中央有意为之

美联储“鹰”气逼人 全球最大的基本面转向

周二,亚太股市追随隔夜欧美全线下挫,包括商品和非美货币纷纷下坠。因美联储,这里一全球市场最大的基本面已加速转向收紧。

美联储官员不断通过讲话强化其在未来两个月加息预期,而每强化一次,全球市场资金流动性便更加收紧。

而上周末一则不经意的消息杀伤力要比加息大得多。美联储计划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减持手上国债与按揭抵押证券(MBS),意味今次美联储真的收水了,市场流动性将收紧,推高融资利率。

虽然美联储早已停止入市买债与调高联邦基金利率,但这不算是真正的货币政策正常化行动。一旦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即在市场出售手上国债与按揭抵押证券等资产,回收早前在市场放出的流动资金,这过程才算是名副其实的“收水行动”。

昨晚,又有三位美联储高官加入对升息或迫在眉睫的暗示,昨日因躲过此消息的A股今日未能幸免。

国际方面,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John Williams和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Patrick Harker周一皆作出了2016年会加息两到三次的预期,决策者亲紧缩声音由此进一步增强。

联邦基金期货走势表明,美联储7月前加息的几率现已达到54%,这也是今年3月以来这一几率首次突破50%。12月加息的几率也从上个月底的58%蹿升到了76%。

联邦基金期货走势显示的美联储年内加息概率分布

货币方面

美元兑亚币普遍走高,受美联储官员前夜发表的鹰派言论提振;

随着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节节上升,本月来人民币跌幅已超过1%。在预测人民币走势最准确的Natixis Asia和荷兰银行看来,人民币料进一步下跌,不过此前的混乱则不会再现;中国会运用中间价、市场干预和口头支持来稳定汇率

《华尔街日报》援引接近央行人士报道,央行在1月4日的闭门会议上放弃了人民币市场化机制;另援引会议纪要报道称,未具名央行官员在3月闭门会议上称第一要务是维持人民币稳定。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表示他认为不需要调整通胀目标后,澳元走低。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两个交易日内汇率涨幅或跌幅达到5日元便被视为一边倒走势;无意进一步压低汇率以增强竞争力

大和:除非美元/日元跌破100,否则可能不会引发日元干预。

现货黄金连续第五日走低,为去年11月份以来的最长连跌时间。

A股消息面

【中概股遭大幅减持】彭博汇总的数据显示,继前一个季度增持后,第一季度对冲基金合计减持了27亿美元在美上市中资股票,减持幅度约为12%

在按市值计前20大公司中,10支遭减持最多的股票全部为互联网相关企业,对冲基金对这10支股票的合计减持幅度超过25%

【A股上市公司违约风险问题发酵】彭博违约风险模型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23日,106家有AAA级债券发行在外的A股上市公司中,近57%的发行人未来一年面临的违约风险堪比国际市场上的垃圾债发行人。

西宁特钢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需在24日前答复公司债兑付风险等问题。

【中国债务风险亟待纾困措施】以警告中国债务风险而声名大噪的银行问题研究专家朱夏莲表示,要解决拖累中国经济增长的不良贷款问题,中国需要采取数以万亿美元计的纾困措施。

中国财政部发文称,必须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加强地方政府置换债券资金置换工作,对已入库公开发行置换债券资金,原则上一个月内完成置换。

中国财政部公告称,计划近日在伦敦发行30亿元人民币国债,这将是财政部首次在除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此类人民币国债。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