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尔街有多惨?三分之一债市交易员下岗


来源:万得资讯

华尔街有多惨?看看数据就知道了。华尔街投行的主营业务FICC在过去五年时间里连年下滑,最新一季财报显示营收降低50%,惨淡的数据让固定收益部门三分之一交易员下岗。

新闻配图

华尔街有多惨?看看数据就知道了。华尔街投行的主营业务FICC,即所谓固定收益证券(Fix Income,FI)、货币(Currency)和商品(Commodity),在过去五年时间里连年下滑,最新一季财报显示营收降低50%,惨淡的数据让固定收益部门三分之一交易员下岗。

据数据分析公司Coalition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尔街投行们FICC收入总额为178亿美元,比去年一季度的248亿美元下滑了28.23%。

然而,这是一种长期趋势。在2011年一季度,FICC收入达到348亿美元,在过去五年,这一收入则下滑了49%。 

造成华尔街投行主业FICC业务下滑的主要愿意之一,是由于交易环境恶化造成的。跟去年一季度相比,几乎没有诸如瑞士央行与欧元脱钩这样的大事件。

其中,资产证券化产品处境最为艰难,收入同比下滑42%,主要由于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产品严重下滑影响。

另一方面,FICC业务下滑与周期性因素不无关系。近年全球经济步入失速周期,以美联储为主的世界主要央行纷纷推出宽松措施刺激经济。但与此同时,刺激措施直接导致市场利率普遍下滑,G10利率收入下滑8%,FICC业务也因此受到影响。

主营业务萎缩带来的副作用之一那就是大规模裁员以缩减成本。 

据Coalition数据,华尔街投行中FICC部门是裁员的重灾区,从去年一季度的19200人削减至今年一季度的18300人,幅度达5%。

股票交易部门裁员1%,从19000人削减至18800人。投行部门裁员1%,从17900至17700人。

时间拉长至5年前,固定收益部门仍然是裁员最多的部门,过去5年总共砍掉了32%的人头。而同期,股票部门裁员12%,投行部门裁员14%。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