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7将推迟对“中国是否是市场经济地位”做决定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峰会)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日本召开。日美德等7国(G7)首脑将基于全球观点,讨论经济和外交等政策协调。

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在日本仙台市

【相关报道】

外媒:美国寻找规则漏洞想 拖延中国获得市场经济地位

七国集团首脑会议(G7峰会)将于5月26日至27日在日本召开。日美德等7国(G7)首脑将基于全球观点,讨论经济和外交等政策协调。

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简称G7,是七个最发达的工业化国家(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就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进行磋商会晤的机制。

预计本次会议围绕货币政策,暂时就汇率稳定至关重要的认识达成一致。关于美国强烈要求的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各国首脑有望达成协议。

另据日经新闻报道,G7将推迟对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做出决定。

按照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则,中国将在今年底在全球范围自动获得市场经济地位。中国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

本月早些时候(当地时间5月12日),欧洲议会546票赞成、28票反对、77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份非立法性决议,宣布反对中国“自动获得世界贸易组织下的市场经济地位”。

目前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已承认中国为市场经济国家,但美国、欧盟等重要贸易伙伴却一直未承认。加拿大甚至已经修订反倾销法,把原有对中国非市场经济地位的限期取消了。2014年12月13日,欧盟委员会前主席巴罗佐在海南出席论坛时对此的解释是:中国并没有满足市场经济的所有要求,比如上市公司的一些要求,国家的一些干预,还有某些决策等等。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 PF017]

责任编辑: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