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金融”创新融资模式


来源:华龙网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 军本报讯 从“单一融资”到“融资+融智”,从传统金融到“互联网+金融”……作为始终坚持“变革、创新、发展”经营理念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借助于综合金融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融资模式,服务岛城供给侧改革。平安银行—海尔经销商供应链金融项目,是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与海尔集团合作,通过平安银行橙e平台与海尔B2B平台系统对接,以“网上自由贷”网络融资产品介入海尔的三四级市场的经销体系,满足5000多家经销商的融资需求。该项目自2014年8月正式投产以来,以海尔经销商的实际

【摘要】 从“单一融资”到“融资+融智”,从传统金融到 “互联网+金融”……作为始终坚持“变革、创新、发展”经营理念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借助于综合金融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融资模式,服务岛城供给侧改革。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成为第一家完成与青岛港系统对接的金融机构,在与青岛港“银港通”业务合作方面继续领跑青岛银行业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 军本报讯 从“单一融资”到“融资+融智”,从传统金融到“互联网+金融”……作为始终坚持“变革、创新、发展”经营理念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借助于综合金融优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创新融资模式,服务岛城供给侧改革。平安银行—海尔经销商供应链金融项目,是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与海尔集团合作,通过平安银行橙e平台与海尔B2B平台系统对接,以“网上自由贷”网络融资产品介入海尔的三四级市场的经销体系,满足5000多家经销商的融资需求。该项目自2014年8月正式投产以来,以海尔经销商的实际融资需求为核心,依托海尔集团供应链管理系统平台信息支持,适当降低经销商准入标准,简化经销商授信资料,对业务进行批量授信、批量开发,目前已为1000余家海尔经销商提供金融服务,批复授信20余亿元,累计出账金额近10亿元,为打造一个海尔、平安银行、经销商三方共赢的互联网产业生态圈奠定坚实的基础。平安银行还不断创新产品服务于小企业,推出了面向中小微型企业的“橙e网”。“橙e网”在设计上秉承“开放、平等、协同、共享”的理念,通过与外部平台对接,形成了强大的联盟拓展与资源整合能力,与实体经济中的一大批联盟客户和中小企业建立了密不可分的关系。通过免费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云服务平台——“生意管家”,助力小微企业以最快速度、零成本地实现企业商务流程电子化,轻松实现互联网转型。平安银行通过银税互动平台为小企业解决融资问题,通过联合国税机关,为符合条件的纳税小微企业打造“信用贷款”产品——橙e-税金贷2.0。银行可根据企业授权后查询其纳税及其他经营数据,直接为小企业核定最高800万的纯信用类贷款,且客户可以实现在线申请,线上提款,随借随还等功能,方便快捷。平安银行运用“互联网+金融”的思维,创新融资支持模式。“银港通”系统是国内首个由政府和监管部门推动、依托港口优势,由港口与金融机构共同建设的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信息平台,2015年10月30日,青岛港“银港通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作为系统建设方和首批合作的三家银行之一与青岛港签署了质押监管业务合作协议。经全力营销和推动,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于2015年12月2日成功实现了在青岛港“银港通”平台的首笔放款。这也是自“银港通”系统搭建以来青岛金融机构的第一笔放款,标志着“银港通”业务的正式落地。根据战略规划以及青岛港的对接需求,平安银行青岛分行专门开发了与青岛港“银港通”对接系统,今年2月25日青岛港“银港通”系统与平安银行橙e平台正式进行对接。平安银行青岛分行成为第一家完成与青岛港系统对接的金融机构,在与青岛港“银港通”业务合作方面继续领跑青岛银行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