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前市场处在什么阶段?


来源:凤凰财经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当前,改革是股市重拾涨势的主要驱动力。因为,中长期来看,我国经济走势呈“L”型,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的落实,企业盈利曲线将呈“S”型。企业盈利大周期回升,是股市启动涨势的源动力。

“S”型盈利曲线意味着企业盈利的回升将经过以下几个阶段:扭亏期、震荡期、爬升期、瓶颈期。由于,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刚刚启动,企业盈利还处在“S”型曲线的扭亏期。

企业盈利处于扭亏期的依据是什么?

第一,提质增效是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要加强供给侧改革,着力化解过剩产能和降本增效,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同时强调:“今明两年,要以改革促发展,坚决打好国有企业提质增效攻坚战。”权威人士在《七问供给侧改革》一文中也特别指出:“确保2016年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库存减少,企业成本上涨和工业品价格下跌势头得到遏制,有效供给能力有所提高,财政金融风险有所释放。”

第二,经济L型意味着总需求将处于平稳状态。2016年,政府将确保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7%,此外,随着房产地产投资、库存、及出口完成探底,我国经济大周期已接近底部。稳定的需求对企业盈利回升构成支撑。

企业盈利处于扭亏期的信号是什么?

信号一:经济L型,PPI持续改善。由于库存见底、产能收缩及总需求保持稳定,PPI自去年9月见底以来的回升势头预计将持续。

信号二:剔除金融后A股总体的一季度利润环比增速高达18.4%,明显好于2011-2015年的季节性特征。2016年一季度可能是中国进入“存量经济”模式后的第二轮盈利回升周期的起点。从历史数据来看,A股一轮完整的盈利周期一般要经历三到三年半的时间,而2016年一季报的盈利大幅改善,可能宣告A股进入了新的一轮盈利周期。

企业盈利进入扭亏期的股市如何表现?

企业盈利进入扭亏期将对股价上行构成支撑。首先,当前的企业盈利扭亏的直接动力来自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其次,当前企业盈利的扭亏期不是企业盈利下行周期的反弹,而是“S”型盈利曲线的一个阶段。最后,当前企业盈利的回升是在去杠杆、降成本的背景下展开而非在加杠杆的背景下展开。

综上所述,一方面,企业盈利处于扭亏期;另一方面,A股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处于底部区域,特别是港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历史最低点。所以,优投顾投研团队认为,当前市场下行空间有限,中期来看,仍然处于上行周期。

要第一时间了解政策动向,市场走向,请立即订阅:优投顾

点击这里:订阅优投顾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责任编辑:易云浩 PF006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