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灾周年 送你一份A股抄底策略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距离中国股市去年暴跌并蒸发将近5万亿美元市值已经过去将近12个月。现如今,中国股市陷入了极少见的这般沉寂。

【回顾】

万绿丛中一点红 2015中国股市备忘录

距离中国股市去年暴跌并蒸发将近5万亿美元市值已经过去将近12个月。现如今,中国股市陷入了极少见的这般沉寂。

过去两周,上证综指一直在2800点上下徘徊,偏离程度最大也就51点。指数波动率降至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成交量大幅萎缩,只有去年峰值时的不到20%。作为去年牛市助推因素之一的融资业务,由于投资者的意兴阑珊,在沪深两市余额缩水超过1.4万亿元人民币(2130亿美元)。

在经济深度放缓且当局加强举措遏制资本外流情况下,股票市场的淡静在一定程度掩盖了金融市场的动荡。越来越多的公司出现债务违约,引发人们对中国债负的担忧。随着又一场投机盛宴潮退,大宗商品的价格一泻千里,人民币汇率则在迈向年内最大跌幅。尽管“国家队”的支持帮助遏制了大盘指数的跌幅,但RS Investment Management表示,昂贵的估值水平意味着几无追涨动力。

“人为制造的高PE还在那里,随着A股市场向着基本面调整,高市盈率需要降下来,”RS Investment Management驻香港的资金经理Tony Chu表示,“痛苦可能还会继续。”

5月9日以来,上证综指的收盘点位一直介于2,850.86至2,806.91点之间,平均每日波动幅度只有0.4%。相比之下1月份时,每天震荡超过3%都司空见惯,而去年7月市场动荡时,5%的波动幅度也是屡见不鲜。上证综指的30天波动率在去年于65触顶之后已经降到了17,甚至低于日本东证指数的波动率。

成交量的萎缩更加严重。上海证交所成交额周三下滑至1180亿元人民币,为2014年10月份以来单日成交额的最低水平,去年6月份的时候曾创下1.3万亿元人民币的天量。

“A股陷入区间波动很少见,”招银国际驻香港的策略师苏沛丰,“通常它都表现得像个钟摆。”

上证综指去年6月12日触顶,在此之前一波不可思议的涨势短短12个月就让其市值膨胀了6.7万亿美元,规模比整个日本股市的总市值还大。尽管上证此后已经暴跌了46%,但其市盈率仍然高于其他新兴市场。

一度蜂拥而至股市的资金后来又找到了新欢。中国几大商品期货交易所的单日成交量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激增了相当于1830亿美元,不过随后从棉花铁矿石,大宗商品价格走势从5月份开始全面逆转。

显示经济承压的信号越来越多。今年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已经曝出至少10起发行人违约事件,导致市场对于企业违约的担忧重燃。中国人民银行周三调降人民币中间价至五年来最弱水平,汇市今年来大部分时间得以维系的稳定因为美元的走强而面临威胁。

上证综指的走势自5月9日以来一直波澜不惊,当日《人民日报》一篇头版文章谈到国内居高不下的债务水平,打击了市场对于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期望,上证综指应声下跌2.8%。不过,盘中跌穿2800点都能在尾盘扳回来,不禁令人猜想,“国家队”在出手支撑市场,这恰逢MSCI将在下个月决定是否将A股纳入其基准指数中。

“还会在这个区间震荡一阵子,”Pictet Asset Management驻香港的大中华股票主管Pauline Dan说,“真的没有上行催化剂。”

附: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