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美将钢价大跌归咎中国 呼吁G7封杀廉价产品出口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全球12个钢铁联盟敦促七国集团(G7)防止中国廉价钢铁扭曲全球市场,使钢铁生产商遭受更多打击。七国集团领袖本周将齐聚日本开会。

中国的钢铁

全球12个钢铁联盟呼吁七国集团阻止中国廉价出口冲击市场

全球12个钢铁联盟敦促七国集团(G7)防止中国廉价钢铁扭曲全球市场,使钢铁生产商遭受更多打击。七国集团领袖本周将齐聚日本开会。

钢价大跌已经令生产商受到重创,欧洲和美国将价格下挫归因于中国廉价产品出口大增,使得金融危机后需求崩盘的冲击加剧。

受害者包括塔塔钢铁(Tata Steel)(TISC.NS),该公司在3月宣布出售英国业务,因为不堪严重亏损,由于涉及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也促使政府连忙出手解围。

美国方面已表示,削减全球产能过剩行动的讨论--重点在于钢铁产量过剩,将排入周四开始的七国集团磋商的议程。

12个钢铁行业组织与生产商周三对全球领袖发出多封公开信,表示讨论内容必须包括对那些不尊重市场经济环境的国家采取行动,尤其是中国,且必须应对供应过剩的情况。

“如果国家支持的企业不经济运营造成全球产能持续过剩,将威胁到没有或很少受到政府支持之企业的生存,”欧洲钢铁组织EUROFER总干事Axel Eggert在电邮声明中表示。

EUROFER称,问题的根源显然在于中国,截至2015年,中国占全球钢铁的产能已增长至50%,2000年时为15%。

全球最大钢铁行业——中国4月钢产量料创纪录高位

中国港产(白色)与钢价走势

Sanford C. Bernstein & Co认为,随着国内钢价飙升到19个月高位,中国钢铁企业加大开工力度,可能使这个生产全球半数钢铁的国家4月份钢产量达到了纪录最高水平。

该公司驻伦敦高级分析师Paul Gait表示,4月平均日产量可能刷新了2014年6月约231万吨的前纪录高位。由于国内需求回暖,钢价一度较11月低点大涨69%,创出2009年来最高的利润空间,钢铁生产企业也随之加大了供应。咨询公司CRU Group称,去年因遭遇空前亏损,钢铁行业闲置了大约5%相当于6,000万吨的产能。

“钢价上涨显然改善了钢铁行业的短期处境,”Gait本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看到去年的负面趋势正在扭转,希望接下来能在一定程度上企稳。”

中国政府言论推升了经济增长预期,房地产与基础设施支出也在信贷旺盛的推动下回暖,这些都改变着中国钢铁企业的境况。上海螺纹钢期货4月份一度涨至每吨2,787元人民币,为2014年9月以来最高盘中水平。上海钢之家信息科技公司称,库存在八周时间里下降约28%。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责任编辑:王雯思 PF03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