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6睡眠与职业安全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网

在日前举办的“2016年北京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睡眠医学论坛”上,围绕睡眠与职业安全、工作效率,业内知名学者代表汇聚一堂,展开了深入讨论。论坛上也特别发布了《2016睡眠与职业安全白皮书》,通过介绍日间嗜睡的常见原因——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失眠、倒班工作和发作性睡病,揭示了睡眠疾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危害,聚焦睡眠疾病治疗率低的问题,呼吁人们重视睡眠疾病,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

人的一生中大约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眠可以恢复我们的精力、精神。然而,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及生活方式的改变,各种睡眠疾病正日益成为一个突出的医疗及公共卫生问题。大量研究已经证实睡眠疾病严重影响人类的健康和工作。雇主们也已经意识到,如果员工患有睡眠疾病而未进行及时诊断治疗,会影响工作效率,整体的生产力也会下降。

在日前举办的“2016年北京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睡眠医学论坛”上,围绕睡眠与职业安全、工作效率,业内知名学者代表汇聚一堂,展开了深入讨论。论坛上也特别发布了《2016睡眠与职业安全白皮书》,通过介绍日间嗜睡的常见原因——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失眠、倒班工作和发作性睡病,揭示了睡眠疾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日常生活和工作的危害,聚焦睡眠疾病治疗率低的问题,呼吁人们重视睡眠疾病,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

此次发布《2016睡眠与职业安全白皮书》,通过普及更多睡眠知识,将帮助民众更好地理解日间嗜睡背后的潜在元凶,呼吁加强对睡眠疾病的重视和关注,及时进行诊断和治疗,改善患者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提高生产力、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睡眠白皮书:20.4%中国成人患阻碍性呼吸睡眠暂停

在“2016年北京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国际睡眠医学论坛”上,围绕睡眠与职业安全、工作效率,中外知名学者代表汇聚一堂,展开了深入讨论。《睡眠白皮书》中指出,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是引起日间嗜睡的一个常见原因,它是一种系统性疾病,也是一种常见病。

2016-05-25 15:43

中产阶层睡眠白皮书:近半人群睡前使用电子产品

睡眠不佳已经导致身心健康和社会经济问题:18.7%记忆力减退;16.94%有精神问题倾向;4.71%影响交通安全,其中四分之一有发生重大人伤事故的风险。 调查还显示,多数人存在睡眠习惯不良,高达48.09%在睡前使用电子产品,从事脑力活动(9.99%)等;19.62%的人“无论多晚都会完成当日未完成的工作”。

2016-03-23 06:54

中佰康睡眠文化启动仪式举行

据悉,北京中佰康磁性床上用品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制、开发、生产高科技健康寝具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科研团队结合人体工程学、高分子材料学、物理学、传统医学等理论,运用磁、远红外、负离子的机理,先后成功研制了仿生地磁床垫、仿生地磁枕、仿生地磁坐垫等数十种高科技产品。 北京中佰康公司董事长鲁林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研发的仿生地磁床垫先后荣获10。

世界睡眠日专家答疑:睡多久才合适

周末“补觉”只能让你的生物钟紊乱。 二、睡前别看电子设备。手机、电脑等电子设备的屏幕发射出蓝光,会抑制身体产生助眠的褪黑激素,所以把睡前读物换成纸质书吧。 三、卧室温度要降下来。身体核心温度下降是帮助人体睡眠的机制之一,一个凉爽的卧室有助入睡。至少要在睡前一个半小时洗完澡,用温水就好,千万别太热。 四、晚饭早点吃。

2016-03-21 01:30

“美好睡眠 放飞梦想”成睡眠日中国主题

目的在于唤起民众对睡眠重要性的关注,重视睡眠疾病对健康的严重危害。 中国睡眠研究会坚持把让人们睡得更好作为自己的使命,努力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科学睡眠理念,推动睡眠医学与睡眠科技的发展,引导睡眠消费需求,促进睡眠产业整体进步。

2016-03-22 23:32

睡眠质量是健康的重要指标

睡眠疾病分类,外在或内在因素导致的睡眠障碍疾病达90余种。在睡眠障碍性疾病中,以失眠类和睡眠呼吸障碍类最多,社会危害大,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睡眠健康。”解放军总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李玉柱如是说。 3月21日,在第十六个“世界睡眠

2016-03-22 01:30

中国睡眠障碍发病率近四成 专家支招如何睡得好

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长韩芳宣布,今年的主题是“美好睡眠,放飞梦想”。据统计,我国睡眠障碍的发病率高达38.2%。 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睡眠中心主任郭兮恒指出,只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高效的睡眠效率,才能保证人们充足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精力。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就诊睡眠问题的患者有增加的趋势。

2016-03-22 07:49

“美好睡眠 放飞梦想”大型科普活动启动

今年是世界睡眠日主题活动引入中国后的第16个主题宣传日,今年的中国主题,就是要让民众认识睡眠对健康的影响,传播健康睡眠的科学知识,使人们科学管理睡眠,自觉改善睡眠,充分享受美好睡眠。 16年来,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由中国睡眠研究会牵头,在每年的世界睡眠日期间发布中国主题,同时启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