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频出推动改革进程 钢铁行业成未来投资切入点


来源:凤凰理财

作为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与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政策频繁出台。据悉,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指明行动方向、提出明确要求。同时,上海、山东、江苏等地方政府也围绕着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等重点任务,紧锣密鼓地出台供给侧改革的综合性方案和专项方案,从政策上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有力的支持。

研究机构表示,近期频出的改革政策进一步彰显国家对供给侧改革的重视,而去产能原则总体仍以市场化为主、行政化为辅,能够有效提高产能利用率,符合此前市场预期。随着供给侧改革步入攻坚阶段,景气度回升的钢价行情开始将市场焦点转移至需求端,有助于形成阶段性预期差,从而一定程度提升钢铁板块估值水平。

“尽管需求侧短期内未见增量,但钢厂复产加速、产能利用率持续上升,我们仍然看好钢铁行业。”招商证券新材料及钢铁行业首席研究员张士宝表示,目前阶段针对供给侧改革频繁推出的政策对于相关板块估值有着明显的提振作用。随着供给侧改革逐步落实及产能利用率进一步提升,作为未来投资的切入点,钢铁行业将持续受益。

作为买方机构投资者,广发基金也看好供给侧改革政策为钢铁行业带来的投资前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核心基调是突出供给侧改革新思路,即短期通过强制去产能改善供给端结构。”广发原材料ETF联接(001459)基金经理陆志明认为,政府接连出台的供给侧改革政策表明,并非仅仅通过刺激需求的方式来激活经济,而是通过更多样的手段实现经济的有效升级,随着未来更多强有力措施的实施,中国会实现经济的稳步增长。

据了解,广发原材料联接(001459)所间接追踪的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以低估值、高股息的传统行业为主,其中黄金、有色、化工、钢铁板块的占比超过50%,受供给侧改革相关政策利好的首钢股份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行业冶炼型央企也在指数成分股中,未来有望分享钢铁行业受改革政策影响带来的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反映沪深两市A股中原材料行业类股票整体表现的指数,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的长期业绩表现稳健。据Wind统计显示,2005年起至2016年3月31日,中证全指原材料指数涨幅高达206.84%,远超同期上证综指137.18%的涨幅。而在2007年和2009年牛市行情中,该指数的涨幅分别为202.45%和122.46%,涨幅显著超越大盘。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顶层设计到逐渐落地细化,产能长期过剩的周期性行业已经在逐步限产和减产,从供给端改善失衡的供求关系,尤其是煤炭、钢铁等大宗商品股将持续受益。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