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央行紧急发布澄清说明:中国汇率市场化改革未松动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周五(5月27日),央行发布澄清说明:始终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

新闻配图

本周中国央行否认了两篇媒体报道,一篇是其已放弃人民币汇率市场化机制,另一篇是中国政府官员计划下月询问美国同仁美联储的加息时机。中国央行称,个别外媒最近的两篇报道“捏造事实,误导读者,误导市场舆论”,央行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责任的权利。

周五(5月27日),中国央行在其官方微博发布澄清声明,重申了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和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的承诺。中国央行在声明中表示,将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央行周五声明中提到的其中一篇文章来自《华尔街日报》周一的报道,称中国央行1月4日已放弃了由市场决定人民币中间价的定价机制,回到由中国央行来设定人民币的每日中间价。

另一篇是彭博新闻社周三(5月25日)发表的文章,称中国官员计划在下月于北京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询问美国加息的时机。中国央行一位负责媒体事务的官员周三稍晚和周四已两次否认彭博的相关报道。

此前,外媒援引不愿透露姓名人士称,中国官方正试图通过官方途径确认美联储是否将在6月份加息,以便汇率等政策可以做出更好应对,这其中包括计划在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中向美方提出这一问题。 

此外,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份会议纪要显示,在3月份的一次闭门会议上,一些经济学家和银行界人士要求中国央行停止对抗市场并允许人民币贬值,一名未具名央行官员则表示“第一要务是维持稳定。”据接近中国央行的人士透露,1月4日,央行非公开地摒弃了市场化机制;这一转变未曾公布。据接近央行人士透露,央行在确定每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时,不断在兑美元汇率和兑一篮子汇率之间转换,以此引导每日人民币走向。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责任编辑:马萌伟 PF043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