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博友日评:无量行情最忌折腾


来源:中证网

整体分析来看,最近股指持续不能上攻到2850点上方,或者不能站稳在该点位置,主要还是由于2850点上方套牢的万亿密集成交区所致,所以该点的位置压力重重。与此同时,近期指数频繁考验2780点(本周四一度跌破又拉回到2800点)也没有太多进展,比如说上周后期有过三次冲击都未果,反而有了红周五和本周红周一的反弹,玉名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沪指还是在2780-2850点上下做窄幅箱体整理。因为持续地量的原因,短期多空维持动态平衡的博弈状态,没有新的突破,行情也没有大的改观,既不能靠之前那样急跌砸盘形成机会,也没有

荷叶:当前股市布局成长股为上策

5月27日结束的一周,沪深两市缩量震荡。沪深300指数微跌0.51%,上证指数微跌0.16%,创业板指数微涨0.22%。主要特点解读及展望如下。

一是本周沪深两市都收出了带有短上下影的阴十字星,量能在上周缩量的基础上再有萎缩,表明多空力量较为平衡略显弱势。创业板指数稍稍抗跌一些。

二是金融三巨头表现出特殊的调控作用。在大盘跌幅较大之时,它们会拉起指数护盘;当指数涨幅稍高一点之时,它们又明显地压盘指数。由于金融三巨头的指数权重超大,促使指数上下都很有限,形成小幅震荡之盘局。

三是重组股炒作风险系数陡然增加。本周两次有关重组借壳新政消息,负面作用冲击市场走低,因为市场太多垃圾股僵死股价格高高在上,其核心支撑力都是重组题材,因而众多个股闻风丧胆。但目前监管层对该类消息没有正面直接回应,但动作频频目标趋紧明确,因而重组股大趋势历史性向淡无疑。

四是周末成长股新科技新业态概念庄股有活跃迹象。本周虽然大势阴十字星偏弱,重组股应该是大输家,但很多中小盘成长股已经有5-8%的涨幅了,周K线上明显表现出见底回升迹象,不放打开周线找找。

五是盘局须要消息面推动。目前的市场虽然多数人看空,但大盘指数就是难以跌下去,但同时也很难连续上攻。其主要原因是外围资金不愿意进来,场内资金又无法持续推动大盘向上。一旦市场跌下去,场内投资人都是输家,由于目前成交量极小,尤其是指数权重股成交量极小,也很容易控盘,因此,即便是有机构想持续做空也很难。

目前国字头救市期间拿了大约1.2万亿的银行等蓝筹股,也是市场权重股,亏损约23%。外围的私募等不想为他们进场抬轿,他们也有能力稳住目前的盘局。只有消息面刺激一下,让国字头持仓恢复到盈亏线之上,整个市场才没有了后顾之忧,就不存在解放国家队问题了,盘子也好做了。金融三巨头等蓝筹权重股价起不来,大盘也就起不来,市场也就很难活跃起来。

六是后市抓住成长股乃为上策。目前这种盘局还难以断定何时结束,但中小盘成长股无论是盘局中,还是大盘启动后都是赢家。因而,上半年即将过去,要想赢得全年,抓住成长股是最把稳的上策。

彬哥看盘:下周继续2800点争夺战

市场的表现绝对是出乎所有人的预期,在周四探底回升后,周五的市场再度陷入死气沉沉的局面,尾盘指数更是出现一波凶狠的砸盘,最终指数全线收跌,日线收阴。

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90点,指数收于2821.54点,深成指下跌12.51点,指数收于9813.63点,创业板下跌16.12点,收于2069.89点,成交量同比和昨日略有下滑,两市共成交金额3783亿元,资金流向显示资金今天依然是净流出,短期净流出的局面估计难以改观。

板块方面:两市今日上涨板块依然少于下跌家数,市场做多的动力依然不足,OLED、蓝宝石和增强现实领涨大市,石墨烯、电子信息和北斗导航相对较好;锂电池、有色金属和地产则是全线做空成为杀跌的主力军,市场热点轮动在持续。

盘面上看:市场全天的表现相当疲软,OLED概念一枝独秀的带动了整个电子信息板块的强势,但是热点略显单薄,锂电池概念全线回调,成交量更是继续维持在四个月新低附近,资金流向显示依然是净流出,对于后市这不是积极信号。

技术上看:大盘下跌收盘,日线收阴十字星,2800点总算没有失守, 短期均线依然是全线失守,分时图继续在低位震荡,创业板依然未能收复2100点,技术上看市场下周将依然是一个围绕2800点做波动的局面,牛皮市行情将会持续。

纵观今日市场,其走势其实已经无法从表面去看待这个局面了,创业板更是一天没涨两个点,在尾盘三分钟给砸下来接近十个点,十足的疯狂和嚣张,从尾盘的走势看,市场对2800点的争夺似乎是意犹未尽,由于市场本周依然是一个不死不活的市场,因此下周围绕2800点的争夺将会出现,而下周四则是一个比较大的时间窗口,如果届时市场不能选择反弹,那么调整的时间将会进一步的延长。

玉名:无量行情最忌折腾

周线再度收出缩量星线,显露低迷态势。下跌是不需要量能的,但反弹必须要真金白银的投入,这就是如今行情的尴尬,上周市场刚刚创出2年来的周成交新地量,而本周量能不仅没有提升,反而又下降了近一成,地量复地量,意味着多头力量的消退,所以说量能是判断真假反弹的最好指标,没有量能何来反弹。玉名在本周提出过一个观点,即“量能瓶颈”就是最大的阻力,因为指数无法攻击,那么就面临调整的压力,本周就出现了阴阳交替的走势,周一反弹周二跳水,周三冲高,周四下探,实际上过去2周市场有过几次考验2781点的动作,尤其是上周后期有过三次下探后才有了反弹,所以近期反弹都是在跳水砸盘之后。反之亦然,那么短期上攻不利,无量反弹就必须要防范跌下来的动作。

近期大宗交易平台相比于萎缩的股市量能来说是相对活跃的,而且折价行为明显,有些甚至超过了10%,这里面主要是两个因素主导,“洗股”现象突出值得投资者重视。此外,为什么市场会快速陷入到弱势行情中?玉名认为消息面利空频繁,政策转向时这波调整的关键因素。比如说以4.20和5.6、5.9这三根重要的中长阴K线来看,其是这波下跌的始作俑者,究其原因皆是来自于消息面的利空。只不过4月下旬时市场量能尚可,所以当天就有反弹,但5月则明显出现了量能的萎缩,此时利空因素的杀伤力开始增加,指数也被牢牢压制在弱势状态中。

整体分析来看,最近股指持续不能上攻到2850点上方,或者不能站稳在该点位置,主要还是由于2850点上方套牢的万亿密集成交区所致,所以该点的位置压力重重。与此同时,近期指数频繁考验2780点(本周四一度跌破又拉回到2800点)也没有太多进展,比如说上周后期有过三次冲击都未果,反而有了红周五和本周红周一的反弹,玉名认为从这个角度来看,沪指还是在2780-2850点上下做窄幅箱体整理。因为持续地量的原因,短期多空维持动态平衡的博弈状态,没有新的突破,行情也没有大的改观,既不能靠之前那样急跌砸盘形成机会,也没有反弹突破吸引场外资金的动作。策略上,既然行情低迷,投资者就不要频繁折腾,保持防御的态势,短线仓位清空,中线仓布局一些黄金股、消费股即可,耐心等待,不要先于市场做出决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