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下周将发生这些大事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下周将迎来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行长德拉吉记者会,以及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报告。此外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多位央行官员及IMF总裁拉加德,将先后发表讲话。

未来一周将迎来美联储经济褐皮书,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和行长德拉吉记者会,以及美国非农就业岗位报告。此外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多位央行官员及IMF总裁拉加德,将先后发表讲话。

最受市场关注的无疑是6月3日举行的OPEC会议,但一些分析师对会议成果并不抱有期望。OPEC对本次会议唯一的希望应该是不要重复多哈会议的混乱。一名资深OPEC代表在被问及OPEC是否会在6月2日会议上调整产出政策时说道,“不会有任何调整。冻产已经结束。”

同日将公布美国5月失业率及5月非农就业人数变化。考虑到这是6月会议前的最后一次的就业数据,因此其重要性想比之前要重要许多。5月非农就业增加人数可能只有令人失望的11万。如果就业增幅低至这一预测,“将严重挑战”美联储有关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受挫只是暂时的观点。

华尔街情报制图(微信号:iMarkets)

中国数据前瞻

未来一周,将公布中国5月份官方和财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要点:

中国5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6月1日,周三)

中国5月财新服务业PMI(6月3日,周五)

中国5月官方和财新制造业PMI(6月1日,周三)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财新将公布5月制造业PMI。对两者的普遍预期均为小幅下降,但接近50的荣枯分界线。这也反映出认为去年年中开始实施的刺激措施将只是稳定经济增长而已的悲观情绪。5 月的初步指标——包括卫星制造业指数和销售经理人指数——均显示变化不大。

中国国家统计局也将同时公布5月的非制造业指数。过去几个月,该指标的强劲体现了建筑业的超群表现,服务业表现依然积极,但并不令人惊喜。

中国财新服务业PMI(6月3日,周五)

过去几个月,财新的服务业PMI在略高于50的水平附近波动,4月为51.8。5月的数据不太可能显现该趋势被打破,因服务业企业受到中国家庭收入增加的提振,但也受到其他经济领域表现放缓的拖累。除了总体数据外,就业分项指标也将暗示,服务业的招工是否正在抵消制造业的裁员。

欧洲数据前瞻

欧洲经济新闻未来一周的重头戏可能是欧洲央行周四的会议,市场将仔细研读央行工作人员对其经济预测所作出的修正,特别是因为之前公布的欧元区第一季度GDP增速超出市场预期的情况下。其他将要公布的主要经济数据还包括欧元区最大几个经济体的消费物价涨幅初值,另外从英国PMI中则能看出第二季度需求状况表现如何。

5月30日周一,伦敦时间下午1点,德国通胀

德国各个地区的通胀率数据将从早晨8点开始陆续公布,全国整体通胀率则将在下午1点公布。由于是初估值,数据细节将有限。5月同比数据有望从4月份的-0.3%回升至-0.1%,主要得益于假期效应,娱乐和文化产品价格有望对消费物价变化做出最大贡献,燃油料贡献不大。核心通胀率出现更大幅度的回升也是有可能的。

5月31日周二,伦敦时间上午10点,欧元区通胀

近几个月受德国团体旅游成本的影响波动比较大,但5月初值所受影响应该没有之前那么大。趋势比较稳定。消费物价细节要到欧元区通胀率终值报告发布时才会公布。

意大利的通胀数据将在同一时间出炉,此外还有欧元区失业率。

6月1日周三,伦敦时间上午9:30,英国制造业PMI

尽管制造业在英国经济产出中占比很小,但从制造业PMI中也能看出规模大得多的服务业的情况。两个产业的相关系数大约有0.75。

鉴于4月份PMI出现实质性的走软,市场将密切关注5月份的数据,观察是否出现反转信号。决策机构将则通过该数据判断英国脱欧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对需求产生了多大的影响。

6月2日周四,伦敦时间中午12:45,欧洲央行将公布新预测

ECB会议是当周的重头戏,但可能不会太激动人心。考虑到第一季度经济增长强劲,且之前宣布的刺激举措仍有待贯彻实施,欧洲央行在9月前可能都不会重审政策立场。此次会议还会发布新的预测,关注3月份宣布的宽松举措是否会导致中期通胀预估出现调整。公司债购买可能也会有更多细节公布。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