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加索·走进中国”艺术展启幕 83幅原作亮相京城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5月28日,由山水文园集团、意大利Metamorfosi文化艺术协会、时尚传媒集团等联合主办的“毕加索 走进中国”艺术大展开幕式在位于北京东三环弘燕路的山水美术馆启幕。

千余嘉宾到场见证《毕加索走进中国》大展启幕

千余嘉宾到场见证《毕加索走进中国》大展启幕

中新网5月29日电 5月28日,由山水文园集团、意大利Metamorfosi文化艺术协会、时尚传媒集团等联合主办的“毕加索 走进中国”艺术大展开幕式在位于北京东三环弘燕路的山水美术馆启幕。

据悉,这是北京历史上第一个展出数量空前,价值最高的毕加索精品原作展,大部分作品属首次于京公开露面,这也是由国内企业发起并参与主办的最高级别的艺术盛事。来自商业、金融、文化、艺术等诸多行业的领袖以独特的“注金”仪式,共同为传奇艺术大师的作品大展启幕。

主办方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与各位贵宾为毕加索共同

主办方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与各位贵宾为毕加索共同"注金"

震撼原作,360度解密毕加索

毕加索作为20世纪艺术史上最举足轻重的艺术家之一,在多个艺术创作领域都展现出惊世骇俗的创作能力与无可匹敌的艺术影响力,其作品总量超过37000件。

本次展出的83幅毕加索原作来自5个国家的8位著名收藏家,覆盖其早、中、晚全部创作周期,艺术形式横跨油画、版画、素描、手稿、雕刻、陶瓷五大艺术领域。观众不仅可以看到闻名遐迩的《火枪手》、《女子半身像》等画作,更能集中饱览毕加索少有的大量对外展示的手工剪纸、雕刻、陶瓷等作品。

首次在北京展出的,还有毕加索生前好友--著名摄影师爱德华奎恩记录毕加索生平的84件摄影作品,这些珍贵影像生动的展示与传递了毕加索鲜为人知的真实形象,从工作、生活的现场记录感受他作为父亲、丈夫等凡人角色的热情和力量。

展览还特别设置中国著名画家齐白石的画作展览区,深受毕加索仰慕的东方艺术大师齐白石与其在中国的这次特殊“邂逅”,也为大众解读毕加索在艺术上的精神追求提供了新角度。

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

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

 传承经典,穿越时空的跨界

据了解,为了给参观者创造一流的观展环境和不同寻常的参观感受,山水美术馆的一半区域以国家级展馆的建设标准进行全面升级,同时搭载蓝牙语音导览并设置VR体验专区,实现科技与艺术的精妙融合。展馆内VR场景的布置,不仅使得墙面艺术漂浮眼前,触手可及,更让作品中的原始力量得到极大渲染。

整个展览周期,主办方邀请了众多青年艺术家策划多种主题的平行展,并设置横跨文化、财经、艺术、时尚、生活等等领域,总计超过20场的定制交流与体验活动。此外,更有联合国带来的4场专属活动、艺术沙龙及丰富多彩的儿童教育活动。在山水美术馆上万平米的展览空间内,将实现艺术传承的跨界、交错与融合。

 文化高地,邂逅世界顶级艺术

山水美术馆由定位为世界资源整合平台的山水文园集团创办,是以全球性视野与运营规范打造的国际高水准当代美术馆。迄今为止,已经连续推出多场高规格的艺术活动,也因首次引入国家级展览活动而再度引发了多方关注。

此次展览无论是作品数量与作品级别,均是首选国家级展览场所。北京范围内民营企业承办国家级艺术展览山水美术馆是先例。这是一次中西方艺术的典型传承与融合,也是一次中外文化交流的重大事件,选择落脚首都北京--山水美术馆,意义深远。”正如山水文园董事局主席李辙所述,他对为民众带来更多高水准的世界艺术,将山水艺术大道打造北京的新艺术高地和城市文化名片,表现得信心十足。

山水文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李辙、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意大利METAMOFOSI文化艺术协会主席Pietro Folena(彼得·佛勒纳)、西班牙使馆驻华大使ManuelValencia(曼努埃尔·瓦伦西亚)、意大利使馆文化参赞Stefania Stafutti(史芬娜)、北京市文资办主任周茂非、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中方策展人、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威尼斯双年展中国馆策展人彭锋、意大利方总策展人、罗马美术学院教授FrancescoGallo(弗朗切斯科·卡洛)、曾与毕加索有共同创作经历的艺术家Angela Occhipinti(安吉拉·奥其宾迪)等近千名重量级嘉宾及百余家主流媒体共同出席。开幕式由著名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王刚主持并由新华网全程直播。同时,乐视对本次开幕活动提供了全球云直播技术支持,并通过移动手机与电视终端实现了同步浏览。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