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截至去年底移动游戏开发商达3.18万家 游戏产业须加快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移动游戏CP规模达到3.18万家,增速为5.6%,较同期下降近10%,放缓趋势已愈发明显。在行业目前的发展阶段和生态环境下,针对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需求和痛点,腾讯游戏开发者平台牵头打造的游戏产业?新生态联盟的作用和价值就愈加凸显。

“游戏产业转型升级,这一进程虽然已经开始,但还处于相对初期的萌芽阶段。行业内的创新能力和研发实力整体水平偏低。”5月27日,2016腾讯GAD全球游戏开发者峰会在北京举行,腾讯互动娱乐研发部总经理聂志明在峰会上表示。

游戏产业是互联网企业的重要盈利业务之一。腾讯公司2015年第四季的财报数据显示,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33%至人民币159.71亿元,该项增加主要受益于智能手机游戏组合扩大的带动。峰会上,腾讯的游戏战略、强劲的商业合作与整合将成为今年的主要推动力。

曲速资本创始合伙人孙晓楠表示,游戏投资3.0时代如何做好投资?从单点到全面,侧重横向竖向打通的产业链,投资者从游戏公司、漫画到视频制作公司都有投资。

在“互联网+”发展的大背景下,游戏产业发展速度之快让人瞠目结舌。Akamai(阿卡迈)日前对所服务的150家全球大型游戏公司客户的一次调研数据显示,提升玩家存留率占到47%。“如果不对现有的游戏资源进行快速更新,很难吸引新玩家,这对当今游戏发行企业来说,设备优化、产品创新才是留住客户的关键。”北京华夏乐游科技公司的参会人员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聂志明表示,中国手游用户已经突破6亿,但用户量已经触及市场天花板,海量CP(游戏开发商)的涌入和同质化产品激烈竞争中,各类渠道也更加强调精品化策略,对产品的创新和品质要求,开始考验CP们真实的研发能力。

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移动游戏CP规模达到3.18万家,增速为5.6%,较同期下降近10%,放缓趋势已愈发明显。在行业目前的发展阶段和生态环境下,针对行业中普遍存在的问题、需求和痛点,腾讯游戏开发者平台牵头打造的游戏产业?新生态联盟的作用和价值就愈加凸显。

中国虚拟现实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唐斌表示,新生态新体验,VR在游戏行业得到应用,其本质是还原“人”的真实感受,与此同时正在加速体验式消费的形成,例如电影院、游戏和智能家居等商业化模式,采用VR体感交互游戏,由VR头戴显示器、无线触控等场景组成,情节上有上升、失重等直接体感,既促进创意与创新科技的融合,也开拓了新商机。

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设计系主任陈京炜认为,要培养积极与业界对接、符合行业要求的人才。新生态联盟计划主要由腾讯大学—游戏学院、大学生开发者俱乐部和专业书籍编写、发行、各类赛事活动组成,帮助有志于进入或者刚刚进入游戏行业的新人群体,得到实践机会和专家指导。

“跟风类产品和只是抱着捞金目的的团队,是难以通过筛选获得扶持资源的。”聂志明表示。针对开发者的需求和痛点,为开发者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扶持。独立游戏开发者扶持计划是为游戏行业中的中小型游戏开发团队量身定制,可以提供技术、资金、推广、发行等全方位的具体扶持服务,能够全面帮助中小型游戏开发团队在其面临的困难和短板上获得相应解决方案。但并非所有中小CP都有机会获得该计划中的各项扶持,扶持只会提供给那些具有创新精神和有能力、有潜力的团队。(经济日报记者 王宝会)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